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会议市场发展的新方向:租用

随着信息化成度的提高,低碳理念的普及以及企业成本节约的需求,近几年来视频会议迅猛发展,行业市场火热。在行业高速发展的过程中,除了传统的买卖方式之外,视频会议市场也出现了新型的销售方式——租用业务。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信息化成度的提高,低碳理念的普及以及企业成本节约的需求,近几年来视频会议迅猛发展,行业市场火热。在行业高速发展的过程中,除了传统的买卖方式之外,视频会议市场也出现了新型的销售方式——租用业务。

  所谓的视频会议租用业务就是把原来的视频会议提供商转变为视频会议系统运营商。主要的业务模式是,由视频会议系统提供商来进行系统的搭建工作,把自己转变成为视频会议系统运营商,企业用户只需租用视频会议平台,即可享受视频通信应用。该项服务的主要针对中小企业开展。

  租赁业务迅速开展的原因

  1、资金有限的中小企业对于视频会议的强烈需求

  随着商务节奏的加快以及经济全球化,中小企业对于视频会议的需求也日益加强。近年来,虽然价格相对较低的软件视频会议迅速发展,但是对于规模有限的中小企业仍然是一笔昂贵的费用。而且,对于大多数中小企业来说,由于资源少、人员少,会议使用的频繁程度并不高。对于他们来说,投资一整套视频会议系统不仅是一笔巨大的金钱支出,而且会造成资源闲置,违背节约成本的理念。

  目前,租赁业务的资费模式可以实现多种资费的组合,例如包月、包年甚至按次收费。企业只需每月缴纳低廉的租金或者每次使用时交纳费用即可享受专业的视频会议服务。这不仅解决了企业急需视频会议的诉求,而且将资本最大化利用,节约了成本。因此,租赁业务一经推出就受到众多中小企业的欢迎,业务得以迅速开展。

  2、面对巨大的市场压力,厂商开拓市场的新方式

  视频会议行业火热,各生产厂商之间的竞争日益加剧。同时,各大运营商为了扩大自身的业务范围,巩固自己的地位,也纷纷染指视频会议行业。与厂商相比,运营商拥有自己的网络,因此对于基于网络的视频会议系统更具优势,这对于软件视频会议生产商来说,形成了巨大的压力。为了生存,厂商不得不开拓新的市场领域。而租赁业务的实质就是把单纯的提供商转变为视频会议系统运营商,形成运营加生产的模式,使企业模式由产品主导向技术主导转变,增加市场竞争力。

  3、视频会议市场发展的需求

  目前,国内视频会议市场尚处于“婴儿期”,成长空间巨大,但是发展并不成熟。面对客户日益细化的要求,视频会议市场的细分化要求日益提高。当前,企业视频会议往往是基于整个企业内部应用,对其他外部联络还没有办法实现,即所谓的“企业信息孤岛”。这就大大降低了企业的沟通实效,而利用租赁业务则可以克服这一缺点,实现企业的全面沟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