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规避公共项目的风险?

公共监控项目是为了保证一个城市市民的安全,但要实现这个目标不是那么容易的。那么,关于公共监控一些常见的热点问题,以及如何回避和解决,本文将会一一给大家呈现。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很多交通领域都应用公共监控项目,如机场、高速公路或城市。摄像机可以随时监控,并能提供公正客观的证据,保证社区的安全和提高人们的安防意识。由于安全开支不断的增加,越来越多政府都开始资助公共视频监控项目。

  然而,一些项目却忽视了基本的步骤。如在印度拉瓦尔品第城市,数以百计的摄像机用来监控一些重要地段。但由于疏忽,现在至少有145台摄像机已经损坏,浪费了之前的投资。即使摄像机在不停地监控,如果安装不当也会出现不良的结果。如在华盛顿特区的网络警察里至少有120台摄像机,但它们却没有抓拍到一个犯罪现场,其中有个原因是因为PTZ摄像机不断平移。这些摄像机价值380万美元,且2009年一个同步行动指挥中心耗资240万美元,这极大浪费了纳税人的钱。

  安全漏洞

  英国是全世界监控最多的国家之一,有人预测其可能有400万台摄像机。然而,伦敦警察每年都需要在1000台摄像机的协助下,才能抓到一个罪犯,使得摄像机的犯罪侦查不力和投资回报率低。1月3日,在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由于视频频率突变再加上缺乏整合,机场停机了六个小时。在读博士江海松趁守卫走开时躲到一个安全绳下,陪其女友走到登机门,摄像机拍到了江跨过安全区域,但VMS播放器却无法播放,且坏了六天。虽然没有人因为江的行为丧生,但恶意的安全漏洞将会带来严重的后果。

  合理规划

  受人瞩目的摄像机失败了,这表明了良好计划的重要性。那些异想天开的想法应该从长远计划和人员支持来考虑项目。“人们要清楚知道,项目招标仅仅只靠价格,如果承包商偷工减料的话等于浪费纳税人的钱,”A&S杂志高级顾问张福说道。

  在英国,相对较少的承包商有资格获得城镇中心建设的项目。“一般来说,他们都是经验丰富、历史悠久的大企业,因此人们很少质疑他们是否合适可靠,”在视频监控行业呆了30年的一位老将Doktor Jon说。

  要一个特定行业的企业成为全能企业是很困难的,但在公共设施方面,人们却经常期待他们成为这样。例如,有些安装人员很擅长装置模拟摄像机,但他们很少或没有将系统整合到IP视频环境中的知识。同样的,一个精明的IT公司可能会认为他们很精通网络技术,但其实他们却没有光学原理的基本概念。

  需继续学习

  “掌握每个公共项目的技术需要时间和努力。然而,集成商可能没有经过正确的训练,以致无法应用制造商的解决方案,这样对用户很不利,”张福说。同时集成商不懂寻找厂商支持,因此,当系统发生故障时,没人可以修理。

  无线提供商Radwin,已经在耶路撒冷城市部署了其监控解决方案。Radwin有一个广泛的网络系统集成商,并与他们密切合作,安装视频无线宽带网络,提供培训和现场支持,确保项目可以成功完成。其市场及业务推广副总裁Adi Nativ表示,它们的无线宽带主要用来传输来自百万像素摄像机的视频。

  摒弃不适宜的解决方案

  对于制造商来说,投中一个公共项目不仅使他们获得声望,而且带来了暴利。然而,一些制造商不正当的行为却影响了顾问们书写其产品的投标规格。用户可能会惊叹那些不适合他们需求的令人瞠目的视频,张福讲到。不描述项目的目的如到底是监控交通还是人群,是因为制造商希望能够在招标中加入尽可能多的产品。例如,亚洲城市监控项目规格包括颜色识别分析,只有一个制造商声称可以完成其要求。这种利己的行为导致了不切实际的设备,并没有完成该项目的目标。

  制造商很乐意与终端用户建立关系,但不卖没有价值的设备。“有一个普遍严重的问题,因为许多合同一般都是规定所需的‘规格',而不一定确定业务目标,这些系统要么执行效率低于其要求的水平,或者达不到他们所期望的性能,”Doktor Jon表示。

  维保

  一旦设备招标了,必须按照合同的要求进行该项目的运行和维护。当局一般会为工作人员、场地和设备做好预算,并将维护列为经常性开支。然而,一些制造商破产后,那些设备就没人维修了。曾多次出现制造商在项目进行途中宣布破产,直到一个新的承包商来接管项目,因此,不称职的承包商不应承包公共工程项目。

  在一些国家,承包商还不清债务是很普遍的,但在英国和欧洲,缺少预算将会导致更多的企业在12个月到36个月之间倒闭。“在目前实践中,最重要的项目应需要一个承包商对最近提交的业务账目进行评估,”Doktor Jon说。

  持续运行

  做好计划是项目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其他的因素则是保证公共监控项目的运行。从字面意义上讲,我们要维持一个公共空间监控的运行,主要驱动力是来自社会和政治的支持,以获得足够资金。“在公共监控方面,从制造商角度来说,我们已经看到在过去几年,它们对无线视频网络的需求正大幅度的上升,”Nativ说,“越来越多的公共机构正努力提高公众的安全,并建立起网络视频监控。”除资金外,公共监控得以持续还要取决于它是否能够满足人们需求,需要考虑的是如何通过最合适的技术来实现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任何公共项目必须要考虑到其目标,无论项目的规模大小和部署的位置。现有系统经营者不仅要清楚知道他们现在做的是什么,而且要知道为什么这样做,希望实现的是什么。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视频监控项目要么信用等级下降,要么被关闭。周全的考虑将会使一项公共项目成功完成,而不是仅靠一个热门的功能或特定摄像机品牌。评估实施项目现场需求,然后找到合适解决方案,这可以防止公共项目成为公众丑闻。

  (文章引自《安全&自动化》国际英文版141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