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沈阳市沈河区地王花园消防监控唱空城

消防监控室按要求24小时必须有专人值守,然而,在沈河区地王国际花园物业公司竟想出了一个奇招:派电子眼看管无人值守监控室。11月18日上午,沈阳市消防检查组在对高层居民小区消防安全工作专项检查中...
资讯频道文章B

  消防监控室按要求24小时必须有专人值守,然而,在沈河区地王国际花园物业公司竟想出了一个奇招:派电子眼看管无人值守监控室。11月18日上午,沈阳市消防检查组在对高层居民小区消防安全工作专项检查中,地王国际花园存在多处火灾隐患而被查处。

  消防监控室无人值守

  11月18日上午,沈阳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广善、沈阳市消防局政委牛晋丛、防火处处长王强带领检查组,对沈阳市在建高层施工项目和高层居民小区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在沈河区地王国际花园,检查组首先对园区内高层居民楼的消火栓进行了随机抽查,并没有发现器材缺失、无水等现象。然而,当检查人员来到小区消防监控室时,却吃惊地发现消防监控室内竟无人值守。

  王强处长说,按照相关规定,消防监控室必须要保证24小时有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对消防监控设备的运行情况实时进行监测、登记,一旦设备报警,要第一时间及时核实、迅速处置。

  派电子眼看守监控室

  随即,检查人员找来小区物业公司管理人员。管理人员称,“我们不是没人看守。”在管理人员的指示下,检查人员发现在消防监控室里安装着一个电子摄像头,电子眼正对着消防监控设备。

  物业人员称,因为人员少,没有专人在此看守,物业特意在消防监控室增设了一个电子眼,随时对消防监控室进行监控。平时,值班人员就坐在保安监控室里,通过电子眼传过来的图像来观察消防监控室的运行情况。

  然而,现实中,值班人员完全不可能一心一用,其身肩两职,既要监控着消防监控室,还要对来往进出人员进行监管。检查人员说,通过电子眼来监控消防监控室,存在着误差,如果一旦发生险情,值守人员忽视,将直接导致无法第一时间发觉、排除险情,延误扑救时间。

  消防监控设备故障多多

  检查中,检查人员还发现地王国际花园的消防监控室里还存在着诸多消防隐患。

  用来监控消防安全的设备,竟然存在着多处故障点没有消除。同时,监控设备还存在着误报等情况。对于这些隐患,物业公司也没有及时对监控设备的个别误报进行核实、登记。

  此外,物业公司相关操作人员不能熟练操作监控设备,消除消防隐患。检查人员表示,消防监控室值守人员不仅要求持证上岗,而且还要求其必须能熟练掌握操作技法,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消防安全。

  当场,检查人员要求物业公司对这些隐患做出整改,同时要求辖区派出所进一步加强对居民区消防安全工作的监督管理,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

  工地用电焊要格外注意

  在和平区文艺路的华润购物中心在建工地,张广善副局长意味深长地劝说,“施工期间一定要注意用电、用焊安全,此次上海‘11·15’火灾就是因非法动焊所引起,这给广大施工人员敲响了警钟!”

  有关部门要求,在进行电焊作业时,一定要特别注意消防安全,要坚决杜绝无证人员上岗操作,动焊时周围要远离可燃物,并配备足够的人员和器材进行保护。一旦发现火情要及时消灭,切不可因小火酿成大灾。

  另外,室外施工防护网要采用不燃或难燃材料,切不可采用易燃可燃材料,防止一旦失火造成火势迅速蔓延。同时,还要加强对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工作,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的发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