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间件技术是安防技术发展必由之路

功能再复杂的产品都是由大量标准的零件(尽管零件可能只在本领域内有用)组成,零件在生产线上装配成一个成品,所有零件在成品中共同发挥作用。分工越细致、专业生产的程度越高,总体生产效率就越高。而中间件技术所扮演的角色就是把零件、生产线和装配运行的概念运用在软件工业中,可以预见,中间件技术是软件产业化革命的必然发展趋势。
资讯频道文章B

  功能再复杂的产品都是由大量标准的零件(尽管零件可能只在本领域内有用)组成,零件在生产线上装配成一个成品,所有零件在成品中共同发挥作用。分工越细致、专业生产的程度越高,总体生产效率就越高。而中间件技术所扮演的角色就是把零件、生产线和装配运行的概念运用在软件工业中,可以预见,中间件技术是软件产业化革命的必然发展趋势。从应用软件的角度来看,我们需要一个稳定的、技术依赖性较弱的方法来描述行业应用的不断升级的业务逻辑结构。业务逻辑会按照行业需求的不断深挖而发展,却不应该太多的因为技术的变化而重新编写。中间件思想的应用就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一难题。

  安防监控中间件就是为不断发展变化的、具有个性化特征的各个行业应用软件而打造的一个中间件平台。在为行业提供解决方案的时候,可以通过中间件迅速构建业务逻辑、部署应用并极其方便地与其他业务系统进行整合。

  中间件解决了行业应用的结构问题。目前行业应用的选择有两个,即购套装软件和定制开发。一方面,套装软件的可塑性相对较差。如果用户有一些独特的需求就难以实现,而从零开发的应用软件固然能满足某时间点的固化需求,但是开发周期却过长,而且难于保证最终系统的质量,以及系统后期的需求变化和维护问题。通过面向中间件的开发,系统是按照个性化的需求,从一个比较完备、比较成熟的构件库组装而成,大大提高了系统的成功率、稳定性、适应性和逐步发展性。静观时下火爆的家庭装潢行业的构件化作业可见一斑。面向中间件的开发方式解决了行业应用的开发和管理问题。

  通过建立一个不断完整的构件库,行业的知识可以得到有效的管理。业务知识不是在上百万行的代码之中,也不是在每天晚上回家的员工脑里,而是在一个可见的、可控的构件库中,便于管理、衡量,达到持续发展的目的。开发人员可以看到自己的业务、知识和流程,也通过构件库来不断发展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否则,有数百人的安防大企业和一个新开始的只有二三十人的小公司没有什么本质区别。

  很多软件工程师也面临这样一个问题。刚从学校出来的几年,大家比较喜欢技术钻研,熬夜写代码,找Bug.而后自己想想,收获在哪里呢?确实每个人都积累了很多逻辑历和逻辑验,但只是一个更熟练的代码工具。逐渐地,大家希望自己能从日常的代码中逃离出来,去设计、规划一个大型的软件系统,而且能够长期持续发展。面向中间件的开发模式也正是这样的一个承载思想、承载知识、承载逻辑验的平台。千呼万唤始出来!面向中间件是安防企业发展的希望,是优秀的软件架构师的希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