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东北三省安防市场概况及前景比较

“东北振兴”口号的提出无疑给东北的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就现阶段看,东北经济仍然以重工业为支柱产业,第三产业欠发达的现状,除了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司及极少数个人外,对于安防设备的关注度并不是很高。但是随着我国经济不断发展,东北振兴计划的实施,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不仅是政府机关频繁破土动工,个人用户也渐渐开始关注安防产品,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东北安防设备尚未真正普及,市场还是大有可为的。
资讯频道文章B

  “东北振兴”口号的提出无疑给东北的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就现阶段看,东北经济仍然以重工业为支柱产业,第三产业欠发达的现状,除了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司及极少数个人外,对于安防设备的关注度并不是很高。但是随着我国经济不断发展,东北振兴计划的实施,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不仅是政府机关频繁破土动工,个人用户也渐渐开始关注安防产品,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东北安防设备尚未真正普及,市场还是大有可为的。

        辽宁市场:

  市场情况:中心分布,现在辽宁市场大概分四个中心,主中心是辽北沈阳市场,沈阳市场主要的大项目是面对全国在东北及东北重大项目的市场,小市场较为分散,多被一些打游击的小的投机商所把持,价格压得很低,这部分市场主要是底端经销商的舞台,次重要的工程多转向其他些中心市场,占有一级资质的工程商还是少数,大都集中在沈阳,次要中心分为:辽东、辽西、辽中、辽南

图一 辽宁

  辽东,以丹东为中心,辐射本行政区域及抚顺、北朝鲜;安防企业不太集中,较为分散。

  辽西,以朝阳、葫芦岛、阜新、锦州四个地级市,无中心可言,多被以沈阳为中心的辽北市场所把持;

  辽南,以大连为中心把持辽东半岛东部市场,随着大连市的国际化进程,市场开发程度逐步发展,有很大的潜力可挖;安防企业一般集中在站前的奥林匹克电脑世界及西岗区的电脑城附近

  辽中,以鞍山为中心,辐射周边辽海弯里边的营口、辽阳及盘锦,这三个城市是以前工业化重镇,随着老工业基地的开发,这几个城市也在好转,要求上的监控项目也越来越多;不太集中

  辽北以沈阳为中心,辐射面积较大,不仅包括辽西甚至连吉林的梅河口市、白山市、四平市也由沈阳地区在做。一般集中在三好街,次之是大西电子市场附近。沈阳本地及周边有大量的重工企业,因此钢材类安防产品较多,比如防撬门/锁、金属检测仪、摄像头防爆外壳、监视操作台等,许多本地安防产品经销商都通过做外地渠道的方式代理某个产品品牌进行经营,而位于南方的厂家方面也在东北地区设立一些办事处来进行推广活动。

  市场前景:东北市场随着老工业基地的改造开发,沈阳市场更加芳心未爱,现在的城市改造,主要推行沈阳市的经验,以搬迁来盘活老工业企业,把老工业企业所占据的中心城市的土地进行拍卖,换取资金,到相对较偏远的开发区,郊区购买相当便宜的土地进行建厂,剩余资金激活了这个企业,同时也激活了整个城市的商业,在其带动下产生的市场,比如我们的安防市场:厂矿工业的自动化监控,道路监控,小区监控等等;未来的工作即将围绕这些展开实施。[nextpage]

  吉林市场:

  市场情况:以长春、延边、吉林三个城市为中心分成三个部分。

图二 吉林

        长春辐射着吉林西部,诸如白城、松原、四平、通化、通辽等地;多集中在站前的科技城和红旗街欧亚附近;

  延边辐射延边州及白山部分地区;

  吉林以吉林市行政区域之内及周边地区的很少一部分,他的范围大部分被长春、延边等地的工程商所占有;大部分在光华路物华附近!

  延边随着边境对朝贸易的开展,安防市场逐渐大于吉林的市场,由于吉林思想及改造的时间较晚,所以安防市场这几年几乎停步不前。

  市场前景:相对在资金、实力、地力都相对较弱,现在吉林省市场主要以森、工、矿、城区、道路、居住区等工程较多;随着对朝边境贸易的开展,口岸监控、货物监控、边检监控等工程都在增加。还有一个利好消息,长春2007年召开亚东会,吉林和长春两个城市联办,吉林市到北大湖划雪场国家级道路改造、北大湖开发区兴建项目国家项目多达六项之多,随之带来的,道路收费监控、道路监控、体育场管监控、新建庄旅游景点监控、加之吉林市处于长白山路下端,大部分是林区,森林防火监控也不空忽视。[nextpage]

  黑龙江市场:

  市场情况:大体上以哈尔滨为中心,齐齐哈尔及佳木斯两个辅助点,牡丹江及大庆次之,大部工程主要是银行、厂矿、森工、道路、河流、口岸等工程;黑龙江就着几个中心城市吗:哈(哈尔滨)、齐(齐齐哈尔)、牡(牡丹江)、佳(佳木斯)、大(大庆)。哈是绝对的中心是无可争辩的,哈3个安防较为集中的地区金工附近、省公安厅附近、和哈船舶地区附近。

图三 黑龙江

  市场前景:其市场较为笼统,大体主要是银行、工矿、森工、道路、城区等,大致都集中在,哈(哈尔滨)、齐(齐齐哈尔)、牡(牡丹江)、佳(佳木斯)、大(大庆)五座较大的城市,其它地区的工程情况多为银行及国家一些重点项目的监控,但大多工程都把持在这五大城市的工程商手中,也有一部工程,被长春、沈阳等以沈阳为主的工程商夺取,甚至还有北京等其他地即的工程商在做工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