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行业两大缺陷亟待解决

在共和国经济全面发展的春风化雨之下,近年智能家居行业迅速兴起,各企业如雨后春笋般纷纷破土而出。有的主营报警安防;有的专注可视对讲;有的偏重智能灯光,各具特色,各有所长。中游的销售代理商们不遗余力的去开拓市场,受到宣传影响的下游消费者们也开始将家庭易容改装。短短几年里国内就初步形成了一条产供销一条龙的智能家居产业链。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共和国经济全面发展的春风化雨之下,近年智能家居行业迅速兴起,各企业如雨后春笋般纷纷破土而出。有的主营报警安防;有的专注可视对讲;有的偏重 智能灯光,各具特色,各有所长。中游的销售代理商们不遗余力的去开拓市场,受到宣传影响的下游消费者们也开始将家庭易容改装。短短几年里国内就初步形成了 一条产供销一条龙的智能家居产业链。

  市场经济具有自发性和盲目性,这这两种特性一方面造成了智能家居行业的迅速壮大,另一方面也为孕育 了某此缺陷。对于新事物而言,其优势往往显而易见的,而缺陷则是隐形的。站在行业发展的高度来看,这些隐身在兴盛背后的缺陷将会严重阻碍整个行业的未来发 展。目前智能家居行业的缺陷主要可以概括为“弱智”和“复杂”两点。

  所谓的“弱智”是指不够智能。智能家居除了设备本身具有计算、判断 能力之外,还需要各设备之间的联动来实现智能。联动性上正是当前智能家居行业的短板,其原因在于我们智能家居系统的功能不全。而大部分品牌往往只能实现安 防报警、可视对讲、智能照明等三四个功能,可互相组合派生的功能甚少,更谈不上什么联动了,因此其智能程度大遭消减。

  复杂主要体现产品 布线复杂,配置复杂,操作复杂这三点。现在有许多智能家居系统组网是基于总线技术的,不可避免的带来了繁复的布线问题,增加了施工成本。部分智能家居系 统,缺乏软件支撑,配置起来其过程十分复杂,基本只有专业人员才能完成。操作复杂,主要表现为产品设计不够人性化,界面太多,杂乱无章,甚至没有界面,为 用户带来了很大的记忆量。

  其实部分智能家居品牌已经意识到了上述的缺陷,并主动作出了针对性的改进。例如索科特4A智能家居系统在这方 面已经较为完善。据了解4A系统包括智能照明、视频监控、安防报警、可视对讲、环境监测、电动窗帘、自动门窗、智能控制八项功能。除此之外,索科特4A系 统的搭建基于TCP/IP网络之上,不需要重新布线,可直接接入家庭宽带。索科特还展示了多款辅助软件,与硬件设备配套使用,使操作变得十分简单。索科特 工作人员介绍说,要开发出一个老人、小孩都会使用的智能家居系统。

  新事物总是曲折中前进的,在任何技术、行业的兴起之初都会存在诸多缺陷和不足。对于智能家居来说,要解决整个行业的问题,不是单靠某一个企业或公司就能做到的。当然发现问题总胜于集体茫然,改变始于从业者自身觉悟的提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