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重庆启动公共安全视频系统建设 监控点达50万个

今日上午,重庆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科)正式签署重庆市社会公共视频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视频系统)总承包框架协议。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光磊,副市长凌月明...
资讯频道文章B


签约仪式现场 何青枚 摄

  今日上午,重庆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科)正式签署重庆市社会公共视频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视频系统)总承包框架协议。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光磊,副市长凌月明,中国电科总经理王志刚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该公共视频信息管理系统项目是目前我国在建的最大的视频管理系统和物联网工程,是“平安重庆”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规模预计将达到50亿元。该系统将以现有的公安光纤网络和公共信息网络资源为传输渠道,以全市空间地理信息平台为载体的方式,运用物联网技术,搭建全市统一的智能化平台。通过新建、扩建视频镜头,以及对现有视频镜头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建成覆盖全市的视频物联网,实现市、区县、乡镇政府及部门视频资源的互联互通。

  该系统建成后,重庆的视频监控点将超过50万个,尤其在主城范围内构筑严密的网络监控系统,为全市社会公共安全管理、城市管理、交通管理、应急指挥等领域提供支撑,同时还能兼顾灾难事故预警、安全生产监控、环境监测保护等方面的需求。

  “比如,视频监控点发现有人翻墙、蒙面等异常举动,系统将会向信息平台示警”,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系统可将采集到的视频信息自动保存一个月,而重大事件视频信息,则可由信息平台永久保留。而这批视频摄像头,比过去的模拟摄像头,图像更清晰。

  此外,在今天的签约仪式上,中国电科与市经信委还签订了产业发展备忘案,中国电科下属的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市经信委、大渡口区政府签订了建设海康威视重庆安防产业园合作框架协议,在渝布局视频产品生产基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