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千里眼”监控温州7大客运站

“昨天下午,温州汽车南站的候车厅里一如往常的热闹,一名小偷在人群间伺机行窃。这一切,被站场内的摄像头清晰地拍下。不出一分钟,车站的经济护卫队出动,当场抓住小偷...
资讯频道文章B

  “昨天下午,温州汽车南站的候车厅里一如往常的热闹,一名小偷在人群间伺机行窃。这一切,被站场内的摄像头清晰地拍下。不出一分钟,车站的经济护卫队出动,当场抓住小偷……”在市行业基层创安示范点温州长运集团监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新建的站场视频监控系统,来我市参加全省系统平安创建现场会的与会人员饶有兴味地听着。

  站场视频监控,是温州长运在原有监控系统上的一项技术升级。近几年来,温州长运在视频监控技术上的运用一直处于全省领先水平。自开展行业基层创安活动后,温州长运更是积极实行科技兴安战略,坚持对监控系统进行升级、改造,专门开发了站场视频监控系统。

  经过近半年的建设,目前站场视频监控系统已进入双屿客运中心、新南站、新城站等7大客运站,共设有200余只“千里眼”探头。这些“千里眼”从每天上午六时半到晚上九时半,持续不断地对站场内的每个角落进行实时监控,将信息同步传递到站场的监控平台、集团公司监控指挥中心和当地的治安分局。通过该系统的及时捕获与反馈,到今年10月,各大客运站已打击犯罪30余起,抓获网上逃犯4名,排除安全隐患25起,查处假证200余件。

  “哪怕客运过程中一个小小的状况,都有可能关系到行业平安创建大局。”温州长运集团安全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确保行业平安,温州长运一直坚持对信息建设的提升和完善。今年除了建设7大客运站的站场视频监控系统,还开发了长途车语音实时提示、警报系统,目前该语音系统已进入检测试用阶段,预计将在明年全面投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