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沈海荣乌高速4公里一对摄像头全程无盲点 明日启动

明天起,足不出户便可通过电子屏幕将高速公路的路况了解得一清二楚。记者昨天从市公路部门获悉,经过3个多月的施工,烟台沈海、荣乌联网高速公路全程监控系统已安装完毕...
资讯频道文章B


高速公路监控摄像头


控制室内的大屏幕可将高速路况一览无余

  水母网11月29日讯(YMG记者 赖皓阳)明天起,足不出户便可通过电子屏幕将高速公路的路况了解得一清二楚。记者昨天从市公路部门获悉,经过3个多月的施工,烟台沈海、荣乌联网高速公路全程监控系统已安装完毕,明天将正式启用。届时,工作人员在监控室内通过每4公里一对的摄像头,就可了解高速公路的全程实时路况信息。[nextpage]

  4公里一对

  全程“无盲点”

  昨日上午,记者在同三高速公路烟台管理处监控室看到,大屏幕上正在显示其管辖路段26个摄像头的监控画面,工作人员不时地调动摄像头方位,对各路段可以实行360度全景监控。

  同三高速烟台管理处监控室工作人员翟洪生告诉记者,以前高速公路的行车情况全靠路政人员在公路上24小时不间断巡查,既消耗人力物力,有些突发事件又不能第一时间了解。这套监控系统安装后,通过对摄像头的操控变焦,可实现远近景切换,每个摄像头“控制”的2公里路段可达到“无盲点”监控,能够更及时反映路面信息。

  “这套监控系统安装后,如果遇到突发应急事件,监控人员确认报警后,通过遥控可控摄像头转动角度、缩放镜头对事件现场进行详细观察,直至达到最佳观察位置,并及时通知路政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理。”崔洪生说。

  22倍变焦

  最近1米左右

  据施工单位负责人王常青介绍,此次安装的监控摄像头可达到22倍变焦,远景可拉至2公里,最近距离可达到1米左右,能够清楚地观察到每辆车的局部特征。

  “全程视频监控系统是实现高速公路监控系统智能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系统通过约每4公里设置的一对外场摄像头,其中一台为固定摄像头,另外一台为360度旋转可控摄像头,能够实现对高速公路全程路况的实时监控,全天候对多种交通事件、事故进行视频录像。王常青说。

  据介绍,全程监控系统启用后将大大提高高速公路路面监控能力,特别是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对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等起到了很大帮助作用。

  新增86对

  全部安装到位

  据了解,由于烟台威青高速公路目前已实现了全程监控,此次增设监控系统的路段为沈海高速烟台境、荣乌高速除烟威段外,共增设监控摄像头86对。因荣乌高速烟威段目前尚未进行全省联网,暂时没有安装全程监控系统。

  目前,86对摄像头已安装到位,分别为同三高速烟台管理处管辖路段设置13对、同三高速栖霞管理处管辖路段设置24对、荣乌高速蓬莱管理处管辖路段设置23对,荣乌高速莱州管理处管辖路段设置26对。监控系统建成运营后,联网高速公路将实现全程监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