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荣成市密织两张“网”构建平安城市

今年以来,按照架设防范打击“两张网”、行驶好队伍建设“一条船”、栽种好和谐警民关系“一棵树”的创新理念,荣成市公安局以打造全国最平安城市、建设人民最满意队伍为目标...
资讯频道文章B


为进一步维护社会治安,严厉打击犯罪行为,今年1月,荣成市公安局开展严打行动,图为参战民警正在整装待发。(资料片)

  今年以来,按照架设防范打击“两张网”、行驶好队伍建设“一条船”、栽种好和谐警民关系“一棵树”的创新理念,荣成市公安局以打造全国最平安城市、建设人民最满意队伍为目标,开展了“两抢一盗”大会战、进行社会治安“大清查”、增设监控探头保平安、警民联动促社区和谐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活动,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

  严打“两抢一盗” 挽回损失200多万元

  今年4月29日、6月19日和9月13日,市公安局先后举行了3次声势浩大的打击防范“两抢一盗”大会战集中退赃仪式,将总价值达35万余元的被盗物品归还失主。

  10月15日,随着犯罪嫌疑人孙某的落网和交代,盗窃荣成某电子厂价值百万元锌锡合金线、锌锡合金块的另外9名犯罪嫌疑人被荣成警方悉数抓获归案。这一切归功于市公安局开展的“两抢一盗”大会战行动。

  “两抢一盗”是指抢劫、抢夺和盗窃,此类侵财案件既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又给正常的社会治安秩序带来极大威胁。今年4月份以来,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8个月的打击和防范“两抢一盗”大会战行动,已经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多万元。

  开展“大清查” 破获案件124起

  今年11月18日6时许,市公安局及下属派出所所有民警来到各自分管辖区,进行每周一次的“社会治安大清查”行动。8时许,民警在市区立信街一家网吧内发现一名未成年少年正在上网,民警及时地通知了少年的母亲;随后,他们又在建业街上一家旅馆内查获了4名“三无人员”,将他们带到荣宁派出所接受调查处理……

  为配合“两抢一盗”专项行动,自4月起,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社会治安大清查”行动,按照“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什么地方混乱就重点整治什么地方”的原则,一周一小查,一月一大查,对暂住人口居住集中、租赁房屋密集的区域,案件多发路段以及车站、码头、建筑工地、闲置房屋等复杂场所进行频繁、全面、彻底地清查整治,对清理出的无固定住所、无固定职业、无身份证件的“三无”人员逐一捺印指纹、采集血样留档封存,同时进行审查登记和信息对比,以从中发现查获各类逃犯和流窜犯罪分子。截至目前,他们共清理“三无”人员1260人,破获各类案件124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85名,端掉各类团伙、窝点43个,抓获逃犯11名。这项行动的开展,最大限度地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增设“电子眼” 撑起百姓安全网

  11月18日上午,记者在市区成山奥苑小区值班室里看到,该小区的监控系统正在运行,从监控画面中可清晰地观察到小区内每一个角落。据小区保安介绍,该小区共安装了20多只“电子眼”,小区内有任何的风吹草动,他们都会第一时间发现并及时处理。

  今年荣成市将安装监控探头列入十大民生实事当中,市政府共投资350万元在出入全市的15个路口共安装了道路治安卡口监控系统,共设置监控探头245个。此外,各镇、街道、部门和企业今年也新增加了2356处监控设施。至此,全市各类监控设施已达8545个,遍布全市城区、镇村和企业。

  深入“大走访” 警民联动保平安

  近年来,市公安局把“人民公安为人民”这一根本宗旨落在实处,先后开展了“心连心”“骑自行车进社区”“流动警务室”等一系列爱民实践活动,组织民警深入社区、农村、企业,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征求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今年,该局又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以“民警大走访、案件大回访”为主要内容的两项活动,活动覆盖全市25个镇和街道办事处。

  民警一心为民,百姓对民警工作也给予了最大支持。在市区杏林小区一栋居民楼里,有一个特殊的办公室,它既是南城区老干部工作办公室,也是警民共建单位,来自杏林、黎明、新庄等小区的68名离退休老干部做起了附近小区的义务治安监督员,一旦发现小区里有任何异常情况,马上和辖区派出所民警联系,为维护小区安定团结发挥了重要作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