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工程商如何握IP浪潮中的发展机遇

 随着安防系统向数字化、IT化、智能化的转变,安防工程商将面临着更高技术上的竞争,安防工程商如何应对这一更高难度、更为激烈的挑战?以下是几点浅见。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安防系统向数字化、IT化、智能化的转变,安防工程商将面临着更高技术上的竞争,安防工程商如何应对这一更高难度、更为激烈的挑战?以下是几点浅见。

  进行IT技术培训

  本轮的IP浪潮,首先带来的是技术上的挑战,工程商若要迎接这一轮新的挑战,首要考虑的是人的因素。传统安防系统主要涉及电子技术、自动控制技术,而IP时代,核心技术将是基于电子、自控技术上的计算机与网络技术、软件技术。

  因此,安防行业从业人员的知识更新将会是制约本身生存、发展的一大瓶颈。为此,在安防行业日渐IP化的过程中,工程商应适时招聘IT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和现有技术人员进行各种类型的IT相关技术培训就是一项重要的任务。

  投入更多人力、物力资源

  进入IP时代,安防系统除了技术更复杂之外,网络技术使得系统规模更为庞大,大范围、跨区域联网系统已成为一个常见的系统架构模式。因此,系统的建设和维护都需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资源。

  比如,一个市级联网系统的调试,就要同时在市、区、派出所、民警中队四级机房配置高水平技术人员进行系统参数设置、联调,这不是两三个普通技术员能胜任的任务。系统建成后,维护工作同样需要一批反应快速、高素质的售后服务技术队伍。此外,如遇重大节日、特殊任务,可能还要应用户要求派驻技术人员。

  对工程商来说,IP时代与以往模拟时代最大的区别除了产品、技术因素外,系统架构决定的庞大规模和跨区域特性将会导致更多人力、设备资源成本的投入。

  目前,不少企业采取分包、代维的方式进行项目建设和维护,在一定程度上可缓解这方面的问题,但也带来了如何保证项目建设、售后服务优质和快速响应的新问题,这是值得大家注意的。

  提供精细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IP时代的到来对工程商来说是一大挑战,但在安防行业,影响最深的还是在生产企业。上一轮从“模拟”向“模拟+数字”转变的浪潮中,直接导致了海康、大华等一批安防生产巨头的崛起,安防生产行业经历了一轮激烈的洗牌。

  相对安防工程商而言,只要具备一定的实力;及时跟进新技术;对行业发展方向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就能生存下来并有所发展。

  此外,工程服务与生产销售有着明显不同的特性。不管是模拟还是IP时代,它都需要服务商提供精细服务,而这恰恰是工程商的优势,这就给当地安防工程商提供了一个生存空间。所以,只要把握机遇,安防工程商在IP大潮中还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