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技术设备保障大雾天气中的出行安全

新一轮雨雪降温袭击我国北方大部分城市,安防知识网在此友情提醒行人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下面,笔者将针对大雾天气中的安防设备技术做简单的说明。
资讯频道文章B

  新闻背景:

  据京华时报报道,北京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北京将出现大雾天气,局部地区能见度将低于500米。这是今年入冬后北京首次发布大雾预警。专家预计,大雾天气将持续至今天夜间。

  上周末,受冷空气影响,北京出现了大风天气,瞬间最大风力一度超过7级,气温也明显下降。从周一开始,北京风力减弱,气温也开始回升,但天空一直灰蒙蒙的,早上的时候还出现了轻雾。到昨天晚上,雾气愈发浓重,北京出现了大雾天气,市气象台于当晚6点40分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部分地区能见度低于500 米。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廖晓农介绍,大雾天气形成的原因主要是近地面层空气湿度比较大,且风比较小,扩散的能力比较差,这在秋冬季节比较常见。她表示,如大气环流稳定,这场大雾天气将持续至今天夜间。

  安防设备上阵 安全一路而行

  新一轮雨雪降温袭击我国北方大部分城市,安防知识网在此友情提醒行人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下面,笔者将针对大雾天气中的安防设备技术做简单的说明。

  千里眼上高速直播雾情

  在大雪、浓雾等冬季恶劣天气下,完善的交通指挥控制系统是保障交通网络顺利有序运行的关键,而前端监控设备更是交通指挥控制的“眼睛”。能见度观测仪看起来构造很简单,约5米高,上方有两个突出来的东西,像人的眼睛。工作人员说,这对“眼睛”,一只叫发射器,一只叫接收器,发射器不断向空中发射出激光,呈环绕状,称为“绕测”,激光像“千里眼”一样探测出空气中的水雾离子后,通过接收器感应,最终测出能见度。

  安装了电子显示屏,与能见度观测仪相连,显示屏上不断滚动播报当前的能见度情况。大雾预警实时监测系统,以后在高速路口就能看到。“XX高速XX段,能见度100米,请司机朋友谨慎驾驶;能见度低于50米,高速路将关闭。”开车上高速路前,在高速入口的电子显示屏,就能清楚地看到各路段的能见度情况。

  汽车限速器安全一路随行

  汽车限速器,包括:连接所述测速传感器输出的车速采样器,该车速采样器从所述测速传感器接收所述脉冲信号并将其转换成规则矩形脉冲信号;连接所述车速采样器输出的计数器,该计数器在预定时间对所述车速采样装置输出的矩形脉冲信号计数;连接所述计数器输出的计算装置,该计算装置把所述计数器的计数值换算成汽车实际速度值;连接所述计算装置输出的比较器,该比较器将所述计算装置输出的实际速度值与预先设置的限速值进行比对;连接所述比较器输出的超速报警器。可以在车辆实际速度超过预先设置的限速值时,由超速报警器发出声/光报警信号,以提示用户减速。

  安装有危险车距报警装置

  安装有危险车距报警装置的汽车,其特征在于,在汽车头部安装有信号检测装置,信号检测装置与语音报警装置连接,信号检测装置控制语音报警装置发出声音,在汽车尾部安装有向后发出信号的信号发出装置。本实用新型中的安装有危险车距报警装置的汽车,可及时检测出前后两车车距是否危险,当两车车距过近时,可及时发出声音提醒后一车的司机减速行驶,保持安全车距。

  夜视仪大雾天气必备

  夜间或恶劣天气中,司机行车由于视野不好往往面临巨大安全隐患。车载夜视系统正式亮相,并即将投放市场。借助该成果,即使在全黑的大雾天气中,司机也能清晰地看到一千米开外。据了解,车载夜视系统利用军用红外成像技术,由安装在车外的车载探测器和车内的显示器组成。在行车过程中,该车载夜视系统具有极强的穿透力,完全能够在大雾、暴雨等环境中帮司机完成探路任务,即使在全黑的大雾天气中,不借助任何照明设施的辅助,司机也能通过车内的显示器看到一千多米以外的物体,大大降低驾驶的危险系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