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专业化、人性化是专业平台软件的发展趋势

目前,对于安防业发展趋势,业内提到的较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但对于专业的平台软件,我认为专业化、人性化才能真正体现集中监控管理平台的价值,更具实用价值,是专业平台软件的发趋势。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目前,对于安防业发展趋势,业内提到的较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但对于专业的平台软件,我认为专业化、人性化才能真正体现集中监控管理平台的价值,更具实用价值,是专业平台软件的发趋势。

  一、监控管理平台在市场应用方面面临的主要挑战

  集中监控管理平台主要应用于各类大型复杂的联网监控项目,能够对数量和种类都非常庞杂的各种系统、各类设备进行简便高效的管理,对各种突发事件、警情信息进行有效的掌握,对各种资源迅速直观地调度整合,从而实现视频联网实时监控、报警预案处理、应急指挥等应用所需的强大的综合指挥管理的功能。

  对于不同的行业应用,往往都有些针对本行业的特色需求,比如行业特殊的应用需求、与本行业的各种专业的业务系统的对接、联动等。因此,针对不同的行业应用,开发更加符合各个行业贴切需求的、更具人性化使用的综合管理平台,是作为专业平台厂商需要更加专注并为之努力的事情。

  二、行业进入壁垒

  集中监控管理平台是数字视频监控的核心,有很多有实力的企业都在筹备或者尝试进入该领域,但多数收效不佳,究其原因,主要因为如下几点:

  1、 技术壁垒

  要有研发实力较强的专业化开发团队。很多企业是主要从事硬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制造的,软件研发实力较弱,而新组建研发团队短时间内形成不了战斗力,从事大型复杂的平台软件研发需要有丰富经验的团队通过数年的时间才能初步研发成型,这对企业的时间成本、资金投入成本都有很高的要求。

  2、 行业经验壁垒

  平台软件主要应用于大型联网监控项目,其中以政府、金融等项目居多,现场环境较复杂,对平台的安全性、稳定性、兼容性等都有较高的要求,这就对研发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但要有技术水平,还要了解各行业的应用状况。

  3、技术沉淀

  一款成熟、稳定的平台,是要经过大量的项目应用,不断的进行改进、完善的,而优秀的平台,除了具备基本的安全性、稳定性等等因素之外,还要对所应用的行业具备较高的定制化的特性,也就是更加的专业化和人性化。

  三、专业平台软件的机遇

  现在的平安城市建设服动辄几千个,多则几万个摄像头,这么大的系统工程,没有一套功能强大、系统稳定、全方位兼容的软件如何保证整个庞大系统的正常运行,如何保证平安城市建设的效果能够得到真正的显现。

  在这样大型联网的监控系统中,对监控平台的安全性、稳定性、兼容性和可操作性等方面都提出的更高要求。要解决大中型监控项目中存在的监控范围广、设备种类繁多、设备数量多、监控终端多、用户管理困难、使用过程中的扩展等多种需求问题,就必须使用由专业的视频监控平台软件开发商提供的专业视频监控平台软件。

  当更高的需求出现的时候,就意味着专业平台软件的大展身手的时候到了。市场需求带动了视频监控软件的发展,需求的多样性、特殊性推动了视频监控软件的技术发展。

[nextpage]  四、优秀的平台软件需具备的基本素质

  1、安全性。

  2、稳定性。

  3、开放性。

  4、灵活性。

  5、扩展性。

  6、兼容性。

  7、专业化

  8、人性化及易操作性。

  五、结语

  随着城市治安监控以及全国各种各样的大型监控联网应用的项目需求越来越多,大型监控平台软件在视频监控领域应用的范围也越来越广。通过在各种庞大而复杂的系统工程中体现出的软件的强大的管理和兼容能力,相信大型监控平台软件能在实际的项目应用中发挥更突出的作用。

  深圳超视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个专业从事视频监控平台软件的开发厂商,在很多方面都表现出了与国内外技术接轨的优秀的一面。强大的功能及易用性使它成为了视频监控平台软件领域的一面旗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