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渣土车上GPS沦为摆设

为了勒住“三车”缰绳,形成严格监控,相关部门费那么大功夫责令“三车”统一安装的GPS,现在几乎成了摆设。除了对车辆闯红灯、超速等违规行为无法彻底监控外,记者昨日探访发现,不少渣土车上的GPS已经损坏...
资讯频道文章B

  为了勒住“三车”缰绳,形成严格监控,相关部门费那么大功夫责令“三车”统一安装的GPS,现在几乎成了摆设。除了对车辆闯红灯、超速等违规行为无法彻底监控外,记者昨日探访发现,不少渣土车上的GPS已经损坏,更有驾驶员直接拔掉线路,而有些公司的GPS后台监控系统也形同虚设。

  GPS坏了没人管 驾驶员可以自拔线路

  为加强对“三车”管理,合肥市有关部门于今年初在渣土车上安装了GPS。然而,记者昨天在部分工地走访时发现,渣土车GPS有不少损坏的。

  在政务区祁门路上的一家工地,渣土车进出频繁。记者与他们攀谈得知,该工地渣土车基本都安装了GPS,但也有不少GPS已经损坏。有的司机则觉得GPS没用,干脆拔掉了线路。

  据介绍,渣土车的GPS系统一般有两个安装位置,都位于渣土车驾驶室内。在渣土车司机唐师傅的车里,记者看到,副驾驶位置的挡风玻璃下,GPS设备被电线凌乱地缠绕着。唐师傅说,两个星期前,他不小心弄断了GPS线路。但由于晚上要跑车,白天又要休息,就没有理会这事。而另一名司机王师傅则表示,他车里的GPS在半年前就坏了,此后他一直按规定线路行驶,半年来,也一直没有人来查问GPS的事情。

  司机告诉记者,GPS功能有限,对车辆行驶过程中的违章行为无法监控。GPS损坏后,也很少有司机再去装一个。

  后台监控无法登录 运行情况竟为“缺电”

  除了GPS损坏之外,尚能使用的GPS是否起到监控的作用?

  昨天,记者来到11月30日傍晚发生交通事故的渣土车所挂靠的公司华峰公司。在公司内,记者看到所谓的“GPS监控后台”就是安装在电脑中的一个程序。记者让该公司一位负责人打开监控平台进行演示时,该负责人反复输入账号和密码,却始终出错。很明显,这个监控后台已很久未曾打开。

  在无法打开监控平台后,该负责人找出了一份对公司挂靠渣土车违章的记录,在这份记录中,渣土车超速与否、是否按照规定线路行驶,都有清楚的记录。不过,记者也意外看到,不少渣土车关于GPS运行情况一栏中都填写了“缺电”,即监控时,这些GPS都因为电力不足而无法工作。

您可能也喜欢这些文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