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GPS监控系统助天津警方破获25起系列轿车被盗案

民警启动被盗车上的GPS监控系统,确认被盗车辆停在南开区红旗路附近。办案民警在市刑侦局三支队配合下,立即追踪到南开区,发现车辆向津南移动...
资讯频道文章B

  民警启动被盗车上的GPS监控系统,确认被盗车辆停在南开区红旗路附近。办案民警在市刑侦局三支队配合下,立即追踪到南开区,发现车辆向津南移动。

  12月1日电:为确保群众利益不受侵害,天津公安塘沽分局近日开展“飓风行动”,严打盗车团伙。公安塘沽分局刑侦五大队在市刑侦局三支队配合下,成功打掉一盗窃轿车团伙,抓获涉案人员,缴获被盗轿车6辆,破获塘沽、汉沽、大港、津南等地25起系列轿车被盗案,涉案价值80多万元。

  追踪GPS找到被盗车

  10月7日早晨,公安塘沽分局刑侦五大队接家住新村某小区的陈某报警,称其停放在楼下的一辆千里马轿车丢失。经调查,民警掌握陈某于10月6日晚把轿车停放在楼下,当日早晨出门办事时,发现车辆被盗。民警启动被盗车上的GPS监控系统,确认被盗车辆停在南开区红旗路附近。办案民警在市刑侦局三支队配合下,立即追踪到南开区,发现车辆向津南移动。经排查,10月7日中午,民警在津南一汽车修理厂附近找到被盗轿车,但车内及附近没人。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秘密蹲堵。10月8日14时许,一男子坐上被盗车准备启动车辆时,民警将其当场抓获。经询问,该男子王某,是汽车修理厂的老板。10月6日,一男子与他联系说有车要卖,王某定于10月8日在汽车修理厂附近取车。

  根据线索,民警调查卖车男子,确认嫌疑人名为李平(28岁,山东省人),平时住塘沽新城一带,无正当职业。11月3日,民警获取线索:李平驾驶一辆白色比亚迪轿车从山东回到塘沽,在新河某洗浴中心住下。11月4日凌晨,警方在洗浴中心擒获李平,缴获被盗比亚迪轿车。

  花钱学习偷车方法

  经审讯,李平交代了近期伙同张阳(男,20岁,河北省人)、赵刚(男,27岁)多次盗窃轿车的案情。李平看到“黑市”买卖汽车能快速获取钱财,自己花钱“学习”偷车方法、技巧,并购买了偷车钥匙、解码器、遥控器等作案工具。为方便作案,李平与女友珍珍多次窜至塘沽、汉沽、大港、津南等地的多个小区,由珍珍掩护,李平用解码器对车辆进行干扰,然后用买来的钥匙打开轿车偷车,得手后低价卖车。11月4日17时许,民警抓获张阳。据张阳交代,他是名大三在校学生,喜欢上网聊天,在网上结识了很多朋友。结识李平后,了解到李平经常盗车变卖,赚钱比较容易,为满足自己花费,张阳决定与李平一起盗车作案。在李平“教导”下,张阳很快变成盗车“高手”,并把被盗车变卖给自己的同学。11月4日20时许,刑侦五大队民警根据线索在河西区抓获赵刚。警方据此一举侦破塘沽、汉沽、大港、津南等地25起系列轿车被盗案,涉案价值80多万元。

  目前,涉案人员均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在追缴被盗车辆,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