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杀人案告破监控录像起关键 宁波布12.4万个监控探头

连续5年宁波市信访总量、群体性事件、刑事发案率呈下降态势,市民对社会治安认可度到达98.8%。昨天,在宁波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上,宁波市政法委副书记蒋朝栋、市公安局副局长王伟标等介绍了在“十一五”期间...
资讯频道文章B

  连续5年宁波市信访总量、群体性事件、刑事发案率呈下降态势,市民对社会治安认可度到达98.8%。

  昨天,在宁波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上,宁波市政法委副书记蒋朝栋、市公安局副局长王伟标等介绍了在“十一五”期间,建设平安宁波的情况。

  12.4万个监控探头  打造“天罗地网”

  宁波市民或许还记得,3年前的“良友饭店”杀人案,海曙警方就是通过监控,成功将凶手抓捕归案。

  2007年7月17日晚,海曙区灵桥路良友饭店业主许先生及其妻子在店内惨遭杀害。

  由于案发当晚行人稀少,没有目击者,案发后,警方调取了周围的监控。

  幸运的是,良友饭店附近一摄像头拍到了凶手从良友饭店方向出来,赤膊走向解放南路,而另一监控,拍到了凶手最后去了饭店附近一个洗浴中心的画面,这两段录像成了警方破案的重要线索。

  5天后,凶手洪辉在云南落网。

  市政法委负责人表示,“十一五”期间,平安经费已列入财政预算,在治安动态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上,每年投入经费达10亿多元。

  目前,全市在重点街区和部位安装了监控探头12.4万个,建成监控中心75个,并在公交车各个角落,安装视频探头15590个。

  “你在宁波哪里,干什么,我们都能看得一清二楚。”该负责人说。

  全天候武装巡逻

  在治安巡卡方面,宁波市公安局王副局长表示,宁波警方建成了一支由456名专业巡逻民警、1705名专业巡逻协警和406辆摩托车组成的专职巡控队伍。

  民警将携带机枪、警棍,全副武装、全天候的在街上巡逻。同时,反扒志愿者及便衣民警也将在街上布控。

  警方还建立了5个市际交通治安卡点、12个环中心城区交通治安卡点及44个覆盖高速出入口、铁路汽车客运站、码头、空港的应急堵控卡点。

  针对网络上的色情、欺诈等违法犯罪行为,警方成立了网络安全检查大队,打击网络犯罪。

  王副局长表示,从2005年开始,刑事发案逐年下降,分别下降了3.1%、0.22%、4.32%、2.85%、1.54%。

  1037名警察进社区

  根据每年刑事发案数、治安案件受理数、实有人口数,宁波警方推出社区警务。

  在全市分类设置了807个警务室, 1037名民警进入社区,调解矛盾、控制案件,专职从事社区警务工作。

  据了解,宁波市2009年被中央综治委评为“2005~2008”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2006和2010年先后两次被评为“2004~2005”、“2008~2009”年度省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连续4年评为“浙江省平安市”。今年10年,宁波被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确定为全国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