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泰顺县:车载探头帮助公安交警确认事故责任

交通事故发生后,有关事故各方当事人对事故责任经常会有异议,给公安交警部门的事故处理也带来了一定的难度。而3G车载视频监控系统所记录的图像和数据,却很好的帮助公安交警部门解决这个难题...
资讯频道文章B

  交通事故发生后,有关事故各方当事人对事故责任经常会有异议,给公安交警部门的事故处理也带来了一定的难度。而3G车载视频监控系统所记录的图像和数据,却很好的帮助公安交警部门解决这个难题。

  泰顺县就曾碰到了这样的事情。日前,该县交警大队根据泰顺县和平客运有限公司提供的车载视频监控系统所记录的图像和数据,对之前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作了重新认定,认定该公司中巴车驾驶员无责任。

  今年2月份,泰顺县和平客运有限公司的一辆中巴车从泰顺县城罗阳开往雅阳镇,中途与一辆小货车发生碰撞,造成小货车上一人死亡,中巴车上多人受伤的事故。后经泰顺县交警大队认定,该起事故中,中巴车因超速行驶应负事故次要责任。对此,中巴车驾驶员提出了异议,认为其根据道路的限速行驶,并没有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不应负事故责任。然而,证据在哪呢?

  庆幸的是,和平客运公司旗下的25辆客车,早在去年年底就全部安装了3G车载视频监控系统。该公司决定将监控系统记录的事故之前、事故之时的视频资料全部提供给交警大队。通过该视频可以清楚的看到,当时货车是在违法行车,而中巴车是在正常行驶状态,既没有超速行车,也没有驾驶员操作不规范行为。事后,泰顺县交警大队据此对事故作了重新认定,认定该中巴车驾驶员无责任。

  “驾驶员是否按规定运行、是否违规操作、运行状态是否正常,监控室的工作人员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有效降低不文明驾驶的发生,也进一步提高了车辆运行的安全性。”泰顺县运管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种先进的科技手段将鼓励在全行业推广。

  据悉,到目前为止,泰顺县有近三分之一的客这车辆装上了3G车载视频监控系统。特别是泰顺县长运公司花了27万元,为42辆长途客车全都安装了该系统。记者在泰顺县长途汽车运输公司监控室看到,车辆上四个不同位置的摄像头所拍摄的一幅幅不同的车辆运行状态画面清楚的显示在监控室的大屏幕上,有道路情况、驾驶员操作状态、车厢内旅客情况等。

  该公司安全科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系统刚一投入使用,我们就发现了公司的一辆车超载行驶,我们及时给予了制止,并根据公司管理制度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和处理。此外,以前有个别承包车车主为了追求经济利益铤而走险,车辆只要一出车站,就随意在在路上带客,造成车辆超载,公司很难掌控,装了该监控系统后,这种事情基本得到解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