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成都校车客车都要安装行驶记录仪 实时监控行驶状态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市政府网站获悉,市政府日前印发《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在所辖区域内,群众举报后发现有非法生产企业(单位)而没有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查处...
资讯频道文章B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市政府网站获悉,市政府日前印发《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在所辖区域内,群众举报后发现有非法生产企业(单位)而没有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查处,致使非法生产企业(单位)存续的,将视情节轻重,给予区(市)县、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降级、撤职或开除的行政处分。  

  安全监控 引导校车安装行驶记录仪

  根据实施意见,企业要应用先进适用的工艺设备、管理技术和手段,加强生产经营活动过程的监测监控。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的专用车辆,旅游包车和三类以上的班线客车要安装使用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引导校车、7座以上客车安装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的行驶记录仪,以便对车辆行驶状态实时安全监控。

  外包监管 须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

  实施意见还提出,企业将本单位生产经营项目、经营场所、设施设备发包或者出租的,应当履行安全生产统一协调和监督管理职责,与承包(承租)单位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并在承包合同或租赁合同中约定有关安全生产管理事项。未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未约定安全生产管理事项,以及对承包(承租)单位未有效履行安全生产协调、监管职责而引发安全生产事故的,要依法追究发包(出租)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安全事故 落实负责人职业资格否决制

  实施意见要求,企业要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动态监控及预警预报体系。在工业园区或相邻企业间,要建立应急联防联动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还要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实施意见提出,严格落实企业负责人职业资格否决制度。对重大、特别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负有主要责任的企业,其主要负责人终身不得担任本行业企业的厂长(经理、矿长)。

  举报处理 查处不力的责任人将被追责

  实施意见提出,在所辖区域内,群众举报、上级督办、日常检查发现有非法生产企业(单位)而没有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查处,致使非法生产企业(单位)存续的,将视情节轻重,给予区(市)县、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降级、撤职或开除的行政处分;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此外,安全生产事故查处要严格执行挂牌督办,区(市)县调查处理的安全生产事故查处情况,由市安监委挂牌督办。市、区(市)县安监部门要及时公告事故查处和结案情况,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瞒报安全生产事故的,要提高一个事故等级调查处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