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陕西:使用监控视频资料需县级以上负责人批准

视频监控设施由谁来安装?哪些单位有权利查看、复制、调取这些视频资料?《办法》对这两方面内容及其法律责任作出明确规定。在使用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及其信息资料时,侵犯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的...
资讯频道文章B

  监控设施该由谁来安装

  本报讯 视频监控设施由谁来安装?哪些单位有权利查看、复制、调取这些视频资料?《办法》对这两方面内容及其法律责任作出明确规定。在使用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及其信息资料时,侵犯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的,有关单位和个人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谁来安装监控系统

  《办法》规定,城市道路的重要路段、重要交通路口、城市主要出入口和大型广场等公共场所的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由政府组织建设,其他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建设。

  其他公共场所的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除由政府负责的以外,由该场所或者区域的所有权人与使用权人、经营权人约定建设、管理主体。没有约定的,由所有权人负责;所有权属于国家的,由依法取得使用权或者经营权的使用权人或者经营权人负责。

  谁能使用视频资料

  公安机关和国家安全机关因执法工作需要,可以查阅相关信息资料,复制或调取需经县级以上公安机关或者国家安全机关负责人批准。

  其他行政管理部门都应与当地公安机关协调后方可查阅、调取。其他行政管理部门均需经系统所在地县级以上公安机关批准,并严格执行登记手续、出示证件及介绍信等环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