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运营商在平安城市建设中的 优势分析

刚开始,参与平安城市项目竞标的,有运营商、安防集成商和工程商。最后夺标都有可能。到后来,安防集成商和工程商夺标的机会逐渐越来越少,运营商的优势越来越突出。现在,甚至有些省、市,只对三大运营商招标,在运营商之间选择承建者,直接将安防企业排除在外。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全国各地平安城市建设如火如荼,经过几批试点之后,城市报警与监控系统建设已经全面铺开,各地都在积极探索适合自己的建设、应用和管理模式。

  城市报警与监控系统建设作为一个全新的课题,可以说没有现成的经验,只能摸着石头过河,在探索中前行。在建设过程中,一些城市甚至还走过一些弯路。有些开展系统建设较早的城市,一开始采取自建模式,由政府一次性投入,没有考虑到后期维护的经费和技术支撑等问题。建成后,由于前端摄像头一天24小时工作,风吹日晒,再加上设备维护、维修和更新工作跟不上,因此造成许多系统不能正常使用,发挥不出应有效力。后来一些城市开始尝试采取由运营商垫资建设,政府租用的模式。由运营商负责出资建设,并负责维护、升级和更新换代,政府以租赁方式分期支付建设费用。

  刚开始,参与平安城市项目竞标的,有运营商、安防集成商和工程商。最后夺标都有可能。到后来,安防集成商和工程商夺标的机会逐渐越来越少,运营商的优势越来越突出。现在,甚至有些省、市,只对三大运营商招标,在运营商之间选择承建者,直接将安防企业排除在外。最后无论中标的是谁,都是运营商而非安防企业了。这对安防企业而言显然有失公允,但也无可奈何。

  那么,平安城市为什么选择了运营商?

  首先,平安城市项目是政府的重点项目,往往被定为"为民办实事工程".这样大的项目,交给安防企业尤其是没有实力的安防企业,有些让人不放心。万一有个闪失,或者哪天企业关门了,后期维修、维护找谁,又该如何交待?论实力,安防企业和运营商根本不是一个重量级的。再加上现在安防企业众多,无法一下子分辨出好与坏、优与劣。而对三大运营商,实力都了解,基本是不用考察的。

  其二,运营商尽管现在也是企业性质,但毕竟不是一般的企业,是政府的,可以担当起一定的社会责任。作为当地政府来讲,项目交给他们放心、省心。

  而对运营商而言,即使项目不赚钱,他们出于战略规划和长远考虑,还是会很认真地对待。一期可能见不到效益,因为监控点少,等二期、三期上马有了整体规模之后,效益就可观了。他们看重的不是项目建设本身要赚多少钱,而是长期运营的收益,就像电信业务一样,这是运营商一贯的赢利模式,否则不会叫"运营商".

  其三,运营商的网点遍布全国,而且其在当地设的分公司基本是永远不会撤的,因为已经在当地扎下根了。而安防企业就没谱了,即使有实力的,在当地设的分公司或办事处也多是临时性的,如果市场开拓不力说不定哪天就撤了。没实力的,就更不敢保证了。

  其四,网络资源掌握在运营商手上,无论是联网报警还是3G监控,都必须使用他们的网络。这个优势,没有任何一家安防集成商或工程商能够做到。

  其五,运营商具有强大的资金优势,可以垫资建设。这一优势也是大部分安防企业不具备的。垫资建设,对那些政府一下拿不出太多资金进行系统建设的城市,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因为没有钱,有时是办不了事的。就像买房一样,没有钱或钱不足,就只能靠银行贷款。而在国内,这样的城市占了多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