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一代智能交通系统将改善出行体验

智能交通系统的概念已经出现了许多年,但直到最近,新一代ITS系统才得以实施,例如:智能车票管理;增强的出行/客户关系管理;流量预测;改进交通和流量管理;乘客信息和顾问服务;公路用户收费;可变的停车费定价。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交通系统的概念已经出现了许多年,但直到最近,新一代ITS系统才得以实施,例如:智能车票管理;增强的出行/客户关系管理;流量预测;改进交通和流量管理;乘客信息和顾问服务;公路用户收费;可变的停车费定价。

  ITS技术还为基于信息的新服务创造了可能性,例如出行前和出行中的路线规划和交通状况提醒,以及不同的定价和业务模式,如根据使用数量、排放或高峰时段征收不同的费用。

  此外,研究表明:智能交通系统绝非孤立的软件解决方案。领先的城市都在实施更广泛的战略,以帮助城市从单一模式向更先进的多模式交通服务和整合交通服务方式演进。他们的战略针对三个主要方面:监管、交通网络优化和整合交通服务。一般情况下,他们从各自情况出发采用复杂度各不相同的模式。

  随着城市着手解决这三个方面的问题,并逐渐采用更加整合和优化的交通方式,许多城市将面临着实施方面的难题。智能交通系统是相对较新的概念,尽管在技术层面得到了证明,但仍会遇到挑战。比如,系统实施成果是否真能实现战略目标?许多城市都坦承它们尚未从ITS投资中获得全部预期收益,其中一些城市期望智能交通系统能继续向前演进。还有的城市虽然有意投资ITS,却因为公众抵制或资金短缺而却步。

  另外,无论一个城市目前的ITS成熟度如何,一般都有改进和持续发展的空间。为此智能交通专家建议,城市需要制订并实施全面的ITS战略。一些城市展示的领先做法是制订长期的有效的ITS战略,并与多种交通战略、城市战略和经济计划相整合。

  ITS战略应当是长期规划,用于预测客户对各种交通方式中新服务的需求,以及新兴技术不断增强的能力,例如下一代全球定位系统技术和用于实时信息的个人数字助理(PDA)的快速发展。另外,ITS服务有望进一步扩展范围,以实现与其它城市、地区和政府机构的链接。它们还需要与大量商业服务提供商有效配合,因为许多城市将ITS视为向客户提供大量服务的平台。

  对于许多城市来说,改善客户的出行体验是ITS项目的主要目标,无论是通过提高总体客户满意度还是鼓励更多地使用公共交通服务。改善交通体验的一种方式是通过基于Web的路线规划服务,该服务可帮助客户优化各种交通方式的路线,从而提高出行效率。这些服务可以通过手机或其它移动设备实现。此外,基于位置的服务也可以加入进来,例如旅游信息。有些城市通过整合的公共交通智能卡为客户提供了更大的便利,这张卡不仅能够用于与交通相关的服务,而且还可用作电子钱包进行小额支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