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梁滩河上安监控 企业排污就报警

企业一旦出现排污情况,设置在北碚区环保局监察大队的电脑就会立即报警,环保监察人员会根据电脑显示的超标数据通知企业进行整改。这是北碚区环保局在治理梁滩河流域采取的最新手段:数字化监察...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已先期在5家重点工业企业安装,将逐步向流域其它企业覆盖

  企业一旦出现排污情况,设置在北碚区环保局监察大队的电脑就会立即报警,环保监察人员会根据电脑显示的超标数据通知企业进行整改。这是北碚区环保局在治理梁滩河流域采取的最新手段:数字化监察。目前已先期在5家重点工业企业安装。

  梁滩河面临四大污染

  梁滩河是一条流经九龙坡、沙坪坝及北碚区的河流,全长88.7公里,其中北碚段18.5公里。北碚境内梁滩河流域内企业约400家。环保部门检测报告称,影响梁滩河水环境质量的原因主要有四个:一是居民生活污染严重,每天直接排放生活废水至少4万吨;二是养殖污染排放量大;三是梁滩河流域底泥淤积严重;四是沿河企业工业废水直接排放。

  目前,用于北碚区次级河流整治的7300万元专项资金已经到账。北碚区决定,在两河上游区县的整治项目初见成效后,将对辖区内的河道进行大规模的河道清淤、对河流两岸开展综合整治,并引进高科技手段监控企业排污情况,彻底治理梁滩河,还市民洁净、清亮的河流。

  数字化监控更及时

  过去,北碚区环保监察人员一般是每月一次对梁滩河流域的重污染企业进行排污抽样检测,这种做法最大的弊端就是不能收集到最及时的检测数据,加上北碚区环境监察人员少,任务重,对排污企业的监控难免出现真空。

  为真正解决这一问题,围绕重点工业企业稳定达标和次级河流整治等重点和难点,北碚区环保局通过反复调研,决定通过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实施在线监测,监管企业排污行为,及时处置紧急情况。

  目前,北碚区结合梁滩河流域综合整治工作,已在梁滩河流域北碚段的重庆华伟、联兴在内的5家重点工业企业安装了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系统。该系统的建立,改变了传统的环境监察模式,由定期监察变为连续监察,提高了环境监察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做到及时掌握污染源的动态管理信息,监督和发现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同时通过网上巡查与企业建立有效互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工业企业稳定达标排放。

  北碚区环保局表示,下一步,数字化监察手段还将向梁滩河流域的机械加工、食品加工企业覆盖,通过高科技手段,逐步杜绝企业排污现象的发生。

  从这个监控屏幕上,工作人员可以实时了解每个企业的排污数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