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线青岛"悄悄贴近生活 刷手机能开门禁系统

今年6月,青岛启动了无线试点城市的工作,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逐渐形成“无线青岛”。半年多过去了,无线城市已悄悄走到市民身边。记者采访发现,“无线城市”已不仅仅是电子城中商家们吆喝的无线上网卡...
资讯频道文章B

  今年6月,青岛启动了无线试点城市的工作,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逐渐形成“无线青岛”。半年多过去了,无线城市已悄悄走到市民身边。记者采访发现,“无线城市”已不仅仅是电子城中商家们吆喝的无线上网卡,更多的是通过各种各样的应用方便市民生活。

  刷手机开宿舍门禁系统

  12月18日晚在青岛农业大学,刚刚结束晚自习的王爱磊在男生宿舍门口见到,前一段时间才刚刚安装好的门禁系统指示灯正在闪烁,宿舍入口处被几处门禁设施隔离成了几个一米见宽的出口。“这就是我们学校刚刚安好的无线门禁系统,虽然还没正式开始用,但最近在调试,估计最晚下学期就能用上了,基本上用不着打卡,只要我们从那边经过,那个门就能自动为我们打开。”王爱磊摇着手中的手机表示,过一段时间,只要手机带在身上,离着门禁好几米远,门禁就能自动打开。陌生人如果想进门,一旁的摄像头会自动拍下一张“大头照”,让那些想进宿舍浑水摸鱼的人断了念想。

  12月19日中午,在青岛李沧区的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北校区,刚刚到食堂的大一学生小王看好了一份菜后没有掏饭卡,而是从容地将还在通话中的手机对着窗口读卡器挥了挥。随着“滴”一声提示音,读卡器上立刻准确地显示出小王的余额,食堂工作人员麻利地为他盛好饭菜。

  “不仅仅是在食堂,现在不少老师乘班车也刷起了手机,还能在学校超市买东西呢。”今年已上大二的女学生小姜告诉记者,今年一开学,联通就为大一新生办理了这种手机一卡通,不仅仅能打电话,还能在食堂购物、吃饭。

  “一卡通只是无线校园应用的一个部分,给同学们带来的便利还包括随时随地无线上网。”采访中,青岛移动城阳分公司市场部的吕静波经理告诉记者,通过与青岛农业大学和青岛理工大学的合作,目前WIFI热点已覆盖这两所学校,无论是在图书馆还是自习室,只要身边有台自带无线网卡的笔记本或台式电脑,点点鼠标就能随时接入互联网查询想要的资料,甚至只要支持WIFI技术的手机都可以,不必再把时间花在寻找电脑的路上。“无线校园的资费非常划算,20元钱一个月就能上网200个小时,学生每天可以用6个小时左右。”

  前方路况手机一查就知

  “其实无线应用还有很多,不少人已提前享受到了。”在采访中青岛联通集团客户部孔经理告诉记者,经过半年多的发展,除了学生享受到无线便捷,无线城市的理念也已悄悄进入居民生活中。他举例说,不少市民在回家或上班停车时,一般都要经历停车-摇玻璃-打卡-进门的程序,但随着无线城市的发展,目前已有单位实现了在10米或15米距离内监测到本单位汽车就自动开门这一功能,不但节省人力还方便了市民。

  孔经理表示,3G是无线城市又一主要领域,现在已开通了重点路段的路况实时监控功能,想要出门最方便,不妨先看看堵不堵车。“东西快速路、宁夏路大润发、福州路附近都已安装了摄像头,可实时监控交通流量,联通的用户只要用手机登录相应WAP站点就能掌握最新路况信息。”

  “无线警务的应用更是帮市民把流动派出所请到了家门口。”孔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岛城不少流动警务车已经用上了联通无线警务平台的传输和查询业务。

  帮老板防止员工“开小差”

  通过无线城市还能享受啥样的新功能呢?孔经理笑着表示,在无线商务、社区的应用中,借助无线网络中的定位服务,更可让岛城的物流企业、老板如鱼得水。

  “物流企业的车派出去了,什么时间到 、到达什么地方?而通过无线定位功能,管理者可以准确地从系统中查出来。”他告诉记者,这种定位服务不仅可提高效率,更可以防止公车被盗和私用等现象的发生。对于手下经常出外勤的管理者来说,更可以通过专用手机,随时了解员工所在的地方是不是工作需要的地方,有效防止员工在工作时间“开小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