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设施全坏了 维修金充足却因内部矛盾不能用

晋安区乐园社区深深缘小区监控设施全部损坏,令人费解的是,小区的维修资金充足,却一直不投入使用。这是为何?记者调查发现,该小区业委会已经到期,但迟迟没有换届,导致不能动用维修金维修小区公共设施,业主意见很大...
资讯频道文章B


深深缘小区监控成摆设

  福州新闻网讯 晋安区乐园社区深深缘小区监控设施全部损坏,令人费解的是,小区的维修资金充足,却一直不投入使用。这是为何?记者调查发现,该小区业委会已经到期,但迟迟没有换届,导致不能动用维修金维修小区公共设施,业主意见很大。

  小区探头全坏了有钱却不能修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深深缘小区。业主刘先生带着记者走了一圈,只见小区多个探头只剩外壳,在小区监控室里,所有监控屏幕一片漆黑。

  “我们物业(公司)接手时,所有监控就是坏的。”小区物业处林主任说,她所在的花好月圆物业公司于2008年7月进入小区。按照物业公司和小区业主委员会的协议,物业公司每月从小区收缴的停车费中拿出3000元作为小区公共财物维修公益金。

  “按理说,目前公益金经费充足,足够用于改善小区监控设备,可是迟迟没有动用,小区业主意见很大。”刘先生说。

  林主任告诉记者,目前公益金都在业委会那里。随后,记者找到业委会赵主任。赵主任拿出一份《关于要求恢复小区安防系统的报告》的复印件,上面有他的签字“在召开业主大会后,请全体业主签字表决认可”,签字时间为今年7月15日。

  但是,在报告右下角,业委会林副主任签字说“业委会已经过期,不具备法定效率,无权代表全体业主决定一切事宜”,签字时间为今年7月22日。

  症结:业委会换届问题

  据了解,2005年7月,经业主大会全体表决,深深缘小区业委会成立,并报晋安区房管局物业科备案。到今年7月,第一届业委会已经成立5年了。按照相关法规,小区业委会5年为一届,过期需换届。

  “时间到了应该要换届的,但是业委会主任在换届上没有行动。”小区业委会林副主任说,“小区业委会工作都是赵主任决定的。”但是,对于林副主任的说法,赵主任并不赞同。

  小区所属的乐园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半个月前,深深缘小区业主来到社区,要求社区主持小区的业委会换届工作。社区随即组织深深缘小区业委会召开会议。

  “开会到现在半个月了,换届的工作都没动静。”林副主任说。对此,赵主任表示,前几天他比较忙,换届公告他已经做出来了,“这两天我就会把公告贴出去,换届工作会按照规定开展。”

  虽然小区业委会正、副主任在如何开展小区工作上有分歧,但是两人均表示,他们都是为了小区好。

  “小区公益金开支情况我都有记账,每年业主大会召开时我都会摆出来给大家看。”赵主任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