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报警服务业的发展现状

 中国政府十分重视科技防范的建设,历年来从政策方面给予了极大的扶持,在平安城市建设进程推动下,从而拉动了我国多方面、多层次的安防需求和报警服务需求。
资讯频道文章B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有各类报警服务中心上千家,发展历经20余年,仍没有单个报警服务中心客户量超过万家。中国目前的报警服务商普遍产业规模较小,再投入建设适合报警服务庞大市场需求的核心服务体系、高层次管理团队和市场团队的能力十分有限。

  市场对报警服务需求的迅速增长与报警服务行业核心服务体系较弱的矛盾明显。绝大多数的报警服务运营主体的服务对象局限在企事业单位和金融系统等固定场所,绝大多数的城市还没有开展机动车GPS报警服务项目。

  由于中国行政管理的特点,对报警服务归属于政府职能,还是归属于专业服务职能的认识,仍处在理顺阶段。报警服务从业者多来之安全防范行业的前端市场,对于报警服务商业形态的根本特点的认识及市场运作方法有待提高。

  国际性报警服务巨头具有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服务体系,但本土化进程慢,对“资源”重要性的认识和前端客户市场运作不力。

  由于全国各地经济发展的不均衡,消费主体对报警服务的认知程度不同,运营主体对市场培育的力度不同,造就了中国报警服务业在国内发展的差异性。

  1、经营模式的多样性

  目前报警服务运营主体以经营性质分,保安公司性质的,以北京和上海为代表;民营企业性质的,以河北安防公司、河南华安保全和陕西大华等为代表;外资或合资的,以美国ADT和日本西科姆为代表。

  中国虽然有千余家的报警运营主体,但是各个主体之间的发展非常不均衡,在规模和实力上表现出非常大差异。

  2、服务模式的多元化

  一是自建出处警队伍的模式,这种模式的运营主体不仅承担报警后的警情复核,警情的现场处理也由企业组建的出警队完全承担。二是公安机关处警模式,报警运营主体只负责报警信息的接收、处理、复核、过滤和上传,公安机关接收到由运营主体过滤后的报警,调度各种警力资源处置。

  第二种模式由河北安防公司创立并沿用,具体的工作流程是:报警服务企业把接收到的报警信息进行先期的接收、复核和过滤,将过滤后的精确的信息上传公安机关,公安机关依据接收到的精确信息进行警情处理。在这种模式下,报警服务企业实践了企业责任,而公安机关在履行社会职能目标的同时,使得有限的警力资源得到合理使用。[nextpage]

  3、市场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中国政府十分重视科技防范的建设,历年来从政策方面给予了极大的扶持,在平安城市建设进程推动下,从而拉动了我国多方面、多层次的安防需求和报警服务需求。

  取得了我国各级重点单位和企事业单位对报警服务的认同,同时在商业行业和居民家庭方面,也产生了很好的共鸣,报警服务消费的显现强劲增长势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