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报警服务业的市场前景

 国内的联网报警服务主要涉及车辆、各类商业门市、居民家庭等,目前国内的报警服务内容主要为防盗报警监测、反劫报警监测、警情接收/过滤/复核/处理、紧急救助等。
资讯频道文章B

  1、联网报警市场分析

  国内的联网报警服务主要涉及车辆、各类商业门市、居民家庭等,目前国内的报警服务内容主要为防盗报警监测、反劫报警监测、警情接收/过滤/复核/处理、紧急救助等。

  截止到2009年底,中国大小城市约有639个,国内约有商业门市3000余万个,目前联网服务覆盖率不足15%;

  按每个城市平均有20万个左右可接受报警服务的家庭计算,国内约有家庭1.278亿个服务受众目标,目前联网服务覆盖率不足万分之一;

  中国目前机动车保有量达到1.92亿辆(公安部交管局2010年3月底数据),而且还继续呈快速增长之势,汽车产销量更是突破年产销千万辆大关,我国小型载客汽车保有量为4500余万辆。按每个城市平均有10万辆左右可接受报警服务的机动车计算,国内约有6390万辆受众机动车,目前联网服务覆盖率不足千分之一。

  2、平安城市项目和社会综治项目

  自2004年起,随着中国政府创建和谐社会的需要,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了以视频多级联网+报警服务的“平安城市”项目建设。2008年起,国内的安防服务市场在国家相关政策指导下,进一步扩展到更为广阔的乡镇和农村市场。

  平安城市和社会综治项目的实施,带动了国内维保服务和托管服务的快速发展,目前仅维保服务单项市场容量约在15-20亿元人民币之间,每年还有20%左右的增长幅度。

  3、市场特点

  报警服务与中国基本国策保持着高度的一致性,中国政府的管理特点将会使之成为中国报警服务业的最大收益行业和坚强的市场后盾。中国的行业客户群体庞大,行政管理高度集中,在报警服务业市场化运作中,容易形成 “以点带面” 的规模发展效应。

  社会群体财产和生命安全与公安部门工作目标要求相呼应,将会大大提高市场运作的有效性。我公司在十几年的运营过程中,在出处警服务方面,与公安机关共同协作,报警服务对象被全面的保障于科学、准确、快速的应急反应机制之中,在实践过程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公众媒体对市场的影响,在中国是 “独一无二” 的。媒体的运用将会极大地促进报警服务业的发展。对于需要安全服务的客户,由于中国行政管理地特点,“政府能否支持” 是客户始终不会放弃的重要选择因素和心理因素。在报警服务业中引入保险业是国际惯例,在中国同样不可或缺。河北安防公司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中国的电信运营商等关联行业,有着十几年合作的独特方式和经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