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ComputarTG3Z0312FCS-MPIR百万像素手动变焦IR镜头

Computar镜头在中国市场上一直都有很好的表现,无论是从材质设计,还是质量性能方面都备受好评。此次CBC送来的这款TG3Z0312FCS-MPIR百万像素手动变焦IR镜头不仅可适用于百万像素摄像机,还可在夜间光线不好的情况下使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外观小巧 设计大方

  Computar镜头在中国市场上一直都有很好的表现,无论是从材质设计,还是质量性能方面都备受好评。此次CBC送来的这款TG3Z0312FCS-MPIR百万像素手动变焦IR镜头不仅可适用于百万像素摄像机,还可在夜间光线不好的情况下使用。

  此镜头一袭黑色外观设计,体积小巧,镜筒中部的铭牌上标识的MEGA PIXEL字样,可令用户清楚的了解其用途;而IR的标示,也可清晰的表明此颗镜头完全适用于夜间。除此之外,铭牌上还设置了品牌、焦距等基本信息,这些信息字体均采用了白色字体,与整个黑色镜头搭配十分大方。仔细观察该镜头,其聚焦及焦距均采用手动螺杆调节方式,有所不同的是,镜筒上的刻度使用的是黑色塑料凸出部件,可增强隐蔽性(如图1)。

  不同焦距成像效果好

  该镜头焦距范围为3-8mm,最大光圈为F1.2,适用于1/3型的百万像素摄像机。我们将其配上LG LW345百万像素网络摄像机并登陆摄像机的IE浏览器,并令其对准室外建筑。首先将镜头的螺杆缓慢推至最远焦处,并调整适当焦距至图像清晰,并将摄像机的参数选择为H.264压缩格式下,1080P的清晰度情况下,观察监视器上的图像,发现室外建筑成像非常清晰,颜色通透,建筑物边缘平滑,并无毛刺感,而对面300米左右的建筑也较为清楚。其次将镜头上的螺杆推至最广角处,在同样的摄像机参数下,观察监视器上成像,图像细腻,但在图像最边缘部分,则略低于图像中心的像素,因一般镜头边缘区域的像素均低于中心区域,所以不会影响整体视频效果(如图2)。

[nextpage]  中心清晰度良好 色彩还原自然

  为检验该镜头的具体清晰度,我们将装上此镜头的摄像机对准清晰度测试卡,在摄像机清晰度达1080P的情况下,将整个画面充满监视器后截图,发现此镜头中心清晰度基本可达800线左右,而边角的清晰度则有300线左右(如图3)。随后将其对准镜头焦距测试卡,在同样的条件下,发现其监控图像中心清晰度与边缘中心清晰度差别略有差别(如图4)。此外,我们将该镜头搭配CNB IGC2050F百万像素网络摄像机并分别对准清晰度测试卡及镜头焦距测试卡,对比发现此镜头的成像效果基本上一致,充分说明该镜头的适应性。

  而在色彩还原测试中,首先将摄像机对准24色标准色彩卡,截图后与原色彩卡对比发现,该镜头的颜色通透,成像自然,色彩还原良好,与原色彩卡差别不大。

  IR效果良好

  该镜头其中一个亮点即是可在夜间光线不足的情况下,充分实现正常监控。我们将摄像机放入暗箱中,并对准色彩鲜艳的公仔及照度计,来模拟夜间的环境。在0.41Lux的照度值下,查看监视器上图像发现此时画面转变为黑白图像,公仔的外观等可以完全清晰地辨认。另外在同款摄像机上更换其他品牌镜头,在0.42Lux的照度值下,发现公仔外观虽可辨认,但图像较暗,效果不如Computar此款镜头(如图5-1、5-2)。

[nextpage]  自动光圈反应迅速

  在全黑的暗箱中,面对突然的强光照射,镜头的自动光圈反应情况非常重要,这充分影响到在实际运用场所中有突然的强光时,是否仍可捕捉到清晰的图像。我们在全黑的暗箱中,将此镜头对准色彩鲜艳的公仔与照度计,随后突然打开灯光,并迅速截图,发现此镜头的自动光圈反应速度极为迅速,图像中公仔的外观均可清晰的辨认。随后我们换上同等规格的某品牌产品,在同样的条件下,以同样的操作手法进行截图,两张图片进行对比后发现,某品牌产品所成图像颜色略微发白,自动光圈面对强光的收缩程度反应略慢。

  现在不少镜头都采用镀膜技术,以提高透光率,减少透光损失并防止杂散光干扰影像,提高影像清晰度,因此镀膜均匀程度很大程度上影响透光率。我们在光线较暗的情况下,将摄像机对准日光灯不断晃动,以此来检验镜头的镀膜情况。经过截图后发现,日光灯边缘出现轻微红光,但并不影响正常使用。

  产品特色

  Computar TG3Z0312FCS-MPIR百万像素手动变焦IR镜头,以夜视配合日夜摄像机在暗箱的测试中表现最为良好,其日夜焦点的偏移度在日夜监控应用下状态的差异几乎没有。

  提升空间

  Computar TG3Z0312FCS-MPIR手动变焦IR镜头在对日光灯照射并不断晃动时,日光灯边缘出现轻微的红光,虽然并不影响正常使用,但是如果在这方面厂家做进一步提高的话,图像效果将会更加完美。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