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山东泰安首个交通信息指挥中心建成启用

近日,山东省泰安市交通信息指挥中心正式启用,泰安市交通运输局借此打造的一系列便民服务平台逐步推向社会。笔者在交通信息指挥中心监控室看到,指挥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安装4台刚刚运送来的便携式移动监控器...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山东省泰安市交通信息指挥中心正式启用,泰安市交通运输局借此打造的一系列便民服务平台逐步推向社会。

  笔者在交通信息指挥中心监控室看到,指挥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安装4台刚刚运送来的便携式移动监控器。这种耳机式的通话器能将图像和语音同步传输,实现现场和指挥中心的视频通话。目前,泰安市交通运输局交通信息指挥中心的设备已经初步安装完毕。

  “利用移动监控设备和3G 技术,能迅速将突发事件现场图像、音频传输至指挥中心,以便实现决策和实施应急指挥调度。”泰安市交通运输局通信科科长王勇说。据他介绍,交通信息指挥中心是泰安市首个信息指挥平台,由信息采集、信息传输和综合运用三大系统构成,监控室内8.4平方米的DLP监控显示屏和多屏幕的监控管理平台,可对全市交通重要基础设施、服务设施,如汽车站、出租车聚集地、旅游车聚集地、货场、码头、河道、收费站、重要路口路段、公交车以及其他重点营运车船等进行监控管理。同时,还对交通执法行为、 业务窗口服务情况实施监督管理。

  截至目前,该指挥中心已实现了对收费站、汽车站、公交车、执法现场的图像监控,对客运线路车、客运出租车、危险品运输车、公交车的GPS定位监控。泰安市公路系统11个收费站共有210路监控点接入指挥中心,目前市区 4 个汽车站的监控信号已接入交通信息指挥中心,可初步实现对“十一”、春节等重大节假日旅客运输客流情况进行实时监控。今年年底前还将为首批90 辆公交车安装无线监控系统,公交车车内驾乘人员状况、车辆运行情况、服务管理情况将一目了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