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英飞拓:飞向世界的电子安防行业雄鹰

随着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安防行业发展势头强劲,尤其电子安防行业利润较高、成长性好。我国电子安防行业的龙头企业——深圳英飞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英飞拓)即将登陆中小板,公司专注于高科技电子安防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核心产品矩阵切换器、快球和光端机2008年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位居行业第一位、第一位和第二位。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安防行业发展势头强劲,尤其电子安防行业利润较高、成长性好。我国电子安防行业的龙头企业——深圳英飞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英飞拓)即将登陆中小板,公司专注于高科技电子安防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核心产品矩阵切换器、快球和光端机2008年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位居行业第一位、第一位和第二位。

  公开资料显示,英飞拓2008年、2009年、2010年1-6月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5772.04万元、8017.22万元、4621.23万元,体现公司盈利能力快速增长,并呈稳定上升趋势。公司本次拟募资提升研发产销能力,力争在未来五年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电子安防产品供应商。

  行业处于黄金发展期

  近年来,特别美国911事件之后,各国政府、企业和居民的安全意识普遍提高,这极大刺激了市场对安防产品的需求,安防行业正处于全面发展的“黄金期”。英飞拓是知名的电子安防产品生产商,产品包含视频监控系统、传输类产品、出入口控制产品三大类,其中视频监控产品稳定在主营业务收入80%左右,产品广泛应用于公安、交通、水利、金融、电力等行业领域以及工商设施、市政、社区等领域。

  我国安防行业已成为具有相当规模的新兴行业,市场前景十分诱人。调研机构IMS Research预测,中国安防行业将保持持续快速增长,其中视频监控行业在整个安防产业中发展最快,市场销售额将以23.8%的年增长率快速上升。《中国公共安全》调研认为,2010-2014 年我国视频监控行业市场容量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3%,至2014年将达到470亿元左右。美国Frost&Sullivan《综合安全》则判断,至2014年全球视频监控市场需求将达到166亿美元。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对于主要产品为视频监控系统的英飞拓来说,无疑将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公司将受益于电子安防行业视频监控产品市场需求大、发展迅速、产品利润率高的特点,实现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

  “研发+销售”出击全球

  业内专家介绍,电子安防行业由于涉及多学科技术集成,行业技术壁垒越来越高。企业需要大量的研发投入和一定时间的技术积累,才能不断推出新产品,如果没有持续的新产品销售,前期的大量投入就极有可能“零回报”。

  英飞拓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已经掌握了网络矩阵控制技术、监控管理平台技术、音视频编解码技术、集成电路应用技术、网络控制与传输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其中网络矩阵控制技术、监控管理平台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公司非常注重持续的研发投入,近三年来累计投入研发费用8093.55 万元,加上全球化的战略视野,技术上保持了世界领先水平。

  除了技术壁垒,电子安防行业的销售服务网络壁垒也非常明显。安防工程商要求厂商能够提供及时的技术培训及咨询服务,十分重视供应商销售服务网络是否健全。

  英飞拓建立了完整的全球自营网络,国内覆盖上海、深圳、北京、重庆、西安五个一级销售大区,并辐射相应的华东、华南、华北、西南、西北市场,建立多个二级办事机构。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子公司美国英飞拓和香港英飞拓在海外市场的开拓,英飞拓的销售网络已遍布全球,覆盖了北美、中美、南美、欧洲、中东、印度、东南亚,在同行中形成了特殊的竞争优势。

  募资铸造国际知名品牌

  我国安防企业主要集中于低端市场,而英飞拓电子安防产品定位在高端市场,并以自有品牌“Infinova”参与国际竞争。由于产品市场需求旺盛,公司各产品线的产能利用率达到或接近饱和状态。

  为进一步提高国际竞争力,英飞拓本次拟公开发行3700万股,募集资金投入视频监控产品技改扩建项目、光端机系列产品技改扩建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研发中心技改扩建项目。达产后每年将新增电子安防产品35.5万台(套),主要产品产能增幅约为186%,将进一步巩固公司龙头地位。而营销网络,特别是国际网络的完善,为公司成为世界领先的安防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