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综合视频监控管理手段受高铁安防青睐

高铁甫一出现,便受到了各界人士的追捧。作为运输工具,安全是第一要义,高铁对于安全更是零容忍,安全管理至关重要,综合视频监控以其直观可视的管理手段受到青睐。
资讯频道文章B

  高铁甫一出现,便受到了各界人士的追捧。作为运输工具,安全是第一要义,高铁对于安全更是零容忍,安全管理至关重要,综合视频监控以其直观可视的管理手段受到青睐。

  北京佳讯飞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葛鹏指出,综合视频监控系统对于整个高铁系统而言不是独立的,而是联动、不可分割的,其与高铁多个业务系统相关联,包括公安、车务、调度、电务、工务、机务、车辆、牵引供电等,满足多个部门的应用需求。

  之前铁路部门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比较分散,不能资源共享,为了实现统一管理,2008年,铁道部出台了《铁路综合视频监控系统规范(试行)》,对综合视频监控系统的组成、网络架构、服务质量,以及涉及到的一些关键设备和技术等级等都做了明确规定。“规范的出台对于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是一个强劲的保证。08年之后,高铁综合视频监控的建设均严格按照规范进行,视频监控系统已经成为通信系统中投资占比第二位的子系统,铁路部门对于综合视频监控非常重视。”国铁华晨费冬指出。

  与众多大型项目的大“面”管理不同,铁路是一个比较大的系统,实行垂直自上而下的管理,因此对于视频监控的联网要求迫切。“作为一个链状结构,高铁沿线有无数的无人值守变电站以及通信基站需要远程管理,同时,还需要满足指挥调度、应急管理、救援指挥等需求,实现视频资源的共享。”金三立视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市场部售前经理钟武指出。当前,铁道部正在主导逐步构建全国统一的综合视频监控系统。

  而高铁全线集中行车指挥调度、集中管理的基本特征也决定了它与普速铁路不同的视频监控业务需求,除传统的本地监控、数字存储等功能外,高铁的视频监控要有远程监控和多级监控功能。中国高速铁路构建“四纵四横”铁路网,随之沿线的视频监控摄像头数量可想而知。[nextpage]

  当系统演变成一个大型综合管理系统的时候,平台是关键。在这样一个海量资源的系统中,综合管理平台既要对前端设备进行管理,又要对各种业务流程定义、设置复杂的管理权限等,同时还要考虑到系统业务的可扩充性要求,视频信息是否能充分发挥作用,是否能对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因此,平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这样一个规模的平台,对集成商而言,也是非常有难度的挑战。目前,铁道部已经开始组织中心对系统平台进行测试与认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