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内高校安防市场高达几十亿规模

 随着国家加大教育投资力度,高校扩招,校舍扩建,多院校合并,扩大招生,我国的高校建设进入一个发展的高速期。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国家加大教育投资力度,高校扩招,校舍扩建,多院校合并,扩大招生,我国的高校建设进入一个发展的高速期。

  高校管理的日渐社会化,使其处于一个完全开放的状态,周边环境越来越复杂,人员的流动性增大,而学校的安全管理制度又不健全,这使得校园内各类安全事故频发。

  为了确保校园的安全,全国各地相继出台了相关的校园安防的政策和规范,从而大大提升了学校的技防水平,也逐步使得安防产品在校园内得到了普及。

  高校安防市场规模分析

  我国教育安防市场规模究竟有多大,无法用一个具体的数字来描述,但是根据当前的实际情况我们可以初步估算一下:根据各阶段学校(幼儿园、中小学、大学)以及每所学校经济条件、规模等情况的不同,学校安防项目资金的投入状况不尽相同。

  一般来说,幼儿园安防项目所需投入金额范围为5万~20万元,中小学是10万~50万元,普通高校为200万~500万元,部分高校甚至达到上千万。

  我们就以高校为例来具体分析,如果校园占地面积为3000亩~4000亩,在校学生和教职工人达数上万人,一般有两个校区以上规模的大学,监控点约有200个~300个,报警前端点80点~150点,防盗报警联网中心有50个~80个用户。这种综合型的普通高等学校的安防项目,安防系统的建设所需投入的金额大约是400万元。

  目前全国共有普通高等学校上千所,以此粗略推算,高校安防市场将有几十亿的市场规模。

  中小学校市场规模分析

  除了高校安防市场之外,中小学校安防市场的规模也不容小视。虽然中小学的资金来源紧张且单一,都是统一由上级教育单位拨款,但是其涉及的安防产品规模不次于高等院校,首先是电子监考网上巡查系统,从2007年开始,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就下发文件到各地,要逐步完善全国各地的高考教育考试考务网上巡查系统,并在全国建设高考五级联网系统。

  从目前市场状况来看,平均一个高考考场监控投资在8000元~10000元之间。北京市高考、中考、会考、成考、自考等各种考试需要的考场数量约在9000间教室;河南省需要8000间的高考考场,吉林省则需要7000间的高考考场。

  可见,每个省的教育考试考务巡查系统都在上千万,我国共有31个省市(直辖市),电子监考网上巡查系统的市场容量近30亿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