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乌市部分公交车安GPS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

30日,公交集团经营二部的工作人员为28辆105路公交车安装了公交GPS调度系统,配合已安装完毕的视频监控系统,只需轻点鼠标,公交智能调度中心的电子大屏上,就能清晰地显示出公交车辆的实时运行轨迹和车辆内的动态...
资讯频道文章B

  30日,公交集团经营二部的工作人员为28辆105路公交车安装了公交GPS调度系统,配合已安装完毕的视频监控系统,只需轻点鼠标,公交智能调度中心的电子大屏上,就能清晰地显示出公交车辆的实时运行轨迹和车辆内的动态。

  截至目前,乌市已有41条公交线路的1178辆公交车实现了这样的智能调度和可视化管理。

  GPS系统——公交车上的“遥控器”

  公交调度信息指挥中心主任赵昌介绍,安装GPS的线路在终点站调度室都有管理平台,而所有线路又归调度中心管理。这样,不仅单条线路可以实现智能调度,而且还能对全部线路进行智能调度。

  30日,在公交调度信息指挥中心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监控41条线路的运行情况,电子大屏上,安装过GPS系统的公交车显示为一个个运行着的小箭头。

  根据线路运行情况,工作人员可随时给车辆发布信息。

  “1路103号车辆,前面1路车较多,请保持车距。”工作人员发布信息5分钟后,代表103号车的箭头行驶速度慢了下来。

  GPS系统实现了公交车辆运行情况的远程监控,调度中心可随时给车辆发布指令,等于给公交车安装了“遥控器”。

  赵昌介绍,通过GPS系统能监控公交车的车速,还能自动记录公交司机超速情况,“自从装了GPS系统后,线路上关于公交车压站、飙车等行为的投诉少了近一半。”

  据统计,今年,由于安装了GPS系统,公交集团客伤事故数量明显下降,线路服务满意率比去年同期提高了近7%。

  目前,首府共有41条公交线路安装了GPS智能调度系统,其中,公交集团所属的39条线路实现了全覆盖。

  视频监控系统——让公交车有了“眼睛”

  在安装GPS智能调度系统的同时,目前,首府还有135条公交线路的3430辆公交车安装了公交车视频监控系统,车内的摄像头实现了对车辆内部的全部监控。

  30日, 公交调度信息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随意点击了一辆安装过视频监控系统的101路公交车,车内和前后门的画面便显示了出来。

  “有了视频监控系统,我们可以对车辆随时实行监控,这等于给公交车装上了眼睛,实现了智能可视化管理。”赵昌说。

  视频监控系统采集的音视频能够存储在移动设备上,1178辆公交车不仅实现了智能可视化管理,而且还可以随时调阅音视频信息。

  赵昌介绍,今年截至11月底,首府已有十余起偷窃、故意伤害等发生在公交车上的案件,借助音视频资料得以侦破。

  据了解,除了确保乘客安全外,视频还能随时记录驾驶员打手机、抽烟和服务态度等情况,提高了公交车司机的安全服务意识。

  未来三年,首府135条公交线上的近4000辆公交车将全部安装GPS智能调度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全部实现智能可视化管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