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人才需求量年均增长率将超5%

目前我国安防行业企业有2万多家,从业人员达100多万人。安防行业作为高科技应用行业,在从业人员结构中,专业技术人员所占比例约为60%,其中具备从事安防设计评估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超过20多万人。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我国安防行业企业有2万多家,从业人员达100多万人。安防行业作为高科技应用行业,在从业人员结构中,专业技术人员所占比例约为60%,其中具备从事安防设计评估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超过20多万人。

  由于整个行业的迅速发展,专业人才无论从数量还是从质量上都远远不能满足社会安全防范建设发展的需要,大批通信、信息、生物识别、智能建筑等相关学科的专业人员加入到本行业。70%以上安防企业规模较小,无能力对其系统地进行安防专业培训,大部分人员单凭自己自学和经验的积累,缺乏社会安全管理和专业技术的规范化、系统化职业培训,而又从事着高风险的安防系统设计评估工作,面对国家主管部门日趋严格的监管和专业技术发展,他们的知识和技能水平并不能满足市场需要。

  安全防范产业在发达国家如,美、日、韩、德、英、澳等国都发展很快,他们在国家主管部门和相关组织机构的支持下,从培训体系、课程设置、职业标准、考核认证等方面建立了一套较为完整、系统的运行机制,在对从业人员的管理上均已实行了严格的职业资格认证制度。

  安全防范行业是我国的朝阳行业,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更加关注生存环境的安全。我国未来的安全防范行业市场发展空间会非常大,预计到2020年,全行业总产值将从现在的1500亿元发展到3000亿元以上。社会经济建设与发展对社会安全防范建设提出了非常大的需求,行业的发展迫切需要大批训练有素的专业人才,保守估计超过5%以上的年增长率,才能满足社会对安防专业人才的需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