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内外家庭防盗报警系统建设简介

目前,对北美的安防产业来说,最成功的经营模式就是联网报警服务模式,联网报警将整个北美的安防产业从横向到纵向进行整合串并,形成了一个集中许多高科技手段和产业化管理水准的一体化综合性产业。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国外同类公司在建设家庭防盗报警系统方面的具体做法

  目前,对北美的安防产业来说,最成功的经营模式就是联网报警服务模式,联网报警将整个北美的安防产业从横向到纵向进行整合串并,形成了一个集中许多高科技手段和产业化管理水准的一体化综合性产业。

  比如世界排名第一,北美最大的安防跨国公司—美国ADT(祺诺亚)公司,它在20世纪30年代开始搞简单的防盗报警,其当时的业务范围和技术水平跟中国现在很多安防企业是相当的。到70年代,它对其产业的整体发展方向做了很大的调整,变为联网报警服务商,建立了首家网管中心,尤其是在90年代引用了大量的网管技术、系统集成技术和电子技术,现已成为十分先进的联网报警服务平台,它在美国、加拿大、英国、香港、台湾等15个国家和地区都有分公司,北美的客户数已超过600万,2003年防盗报警收入总产值达105亿美元。ADT公司联网报警服务的主要运作模式:

  1、客户端安防产品在房子交付之前由房产公司选购并安装完毕;

  2、加入ADT服务中心;

  3、基本月费只包含地段警察的2次每月免费处警,每月超过2次的第一次,需要客户另交费用,第二次开始需要加倍收费,所有的客户只与ADT服务中心发生关系,与警察没有直接的联络;

  4、ADT服务中心与地段警察所同时接到报警信号,ADT服务中心必须第一时间与客户核对报警的真实性,地段警察在接到ADT服务中心的处警通知后才处警;

  5、ADT服务中心只是起到预防监视的辅助作用,如果客户确实受到了财产损失或人身意外,由客户自行投保的保险公司负责理赔。[nextpage]

  (二)国内同类公司在建设社会化联网家庭防盗报警系统方面的具体做法

  目前,国内最大的安防公司西科姆(中国)集团公司,其主要业务也是联网报警服务,主要是为政府机关、企业、金融、商业店铺、工厂、家庭以及向社会提供基于计算机网络和通讯网络加高灵敏度传感器的无人值守保安系统、远距离信号通报等服务,目前已在北京、青岛、大连、上海和苏州等市进行了家庭用户室内安防全面推广普及。西科姆公司在联网报警服务方面主要有两种运作模式:

  1、设备购买制:如果用户需要一次性购买全套家庭安防设备(约5000—6000元,含工程安装费用),则西科姆公司提供给用户三种服务选择:

  第一,用户自己负责室内安防的报警信号处警;

  第二,西科姆公司为用户提供预警服务,将报警信号分析后传递给用户指定的处警单位,用户需支付西科姆公司预警服务年费(约1000元);

  第三,西科姆公司为用户提供预警服务和处警服务,由西科姆公司专业保安部门为用户提供处警服务(用户需要预留一套备用钥匙给公司),用户需支付西科姆公司预警和处警服务年费(约2400元),如有损失,由西科姆公司负责赔偿事宜。

  2、设备租赁制:如果用户需要租赁一套家庭安防设备,应先交纳租赁押金(约3000元),则西科姆公司免费为用户上门安装全套安防设备,并提供给用户两种服务选择:

  第一,西科姆公司为用户捆绑提供设备租赁及预警服务,将报警信号分析后传递给用户指定的处警单位,用户需支付西科姆公司租赁年费(约2400元);

  第二,西科姆公司为用户捆绑提供设备租赁及预警和处警服务,由西科姆公司专业保安部门为用户提供预警和处警服务(用户需要预留一套备用钥匙给公司),用户需支付西科姆公司租赁年费(约4800元),如有损失,由西科姆公司负责赔偿事宜。

  租赁期满,西科姆公司退还用户全部押金(不收折旧费用),并拆回全部安防设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