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西部安防市场发展现状分析

 由于市场价格的扭曲,中小企业的无限制盲目竞争,混乱无序的市场制度和市场行为,客户和企业之间 很难实现真正的信息对称,市场上琳琅满目的产品得不到深入的规范调整,导致了西部地区业的发展正在面临一个特殊的历史关头,走在了一个至关重要的 拐点,今后若干年的市场调整和对产品供应的规范将成为新时期以来西部业发展的又一个新的里程碑。
资讯频道文章B

  西部地区由于历史和现实的原因,产业发展比较滞后,没有核 心的技术实力和制造业水准,也没有专业规范的大型企业,业发展已经远远落后于东部沿海地区。作为西部的几大核心城市,成都、西安、重庆的特大型城 市已经成为引领西部地区产业发展的支柱,但是由于电子产业发展的相对滞后性,至今西部地区的业发展还面临这诸多严峻的考验。专业类大型企业难 以产生,也制约了西部地区业的发展。

  由于市场价格的扭曲,中小企业的无限制盲目竞争,混乱无序的市场制度和市场行为,客户和企业之间 很难实现真正的信息对称,市场上琳琅满目的产品得不到深入的规范调整,导致了西部地区业的发展正在面临一个特殊的历史关头,走在了一个至关重要的 拐点,今后若干年的市场调整和对产品供应的规范将成为新时期以来西部业发展的又一个新的里程碑。

  当前西部地区行业的发展主要存在以下若干问题。

  1.产品琳琅满目,没有能够给客户提供真正意义上高质优价的产品和服务

  目 前国内产品生产企业,绝大部分集中在沿海地区,特别是深沪地区。西部地区至今没有出现大型的企业,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西部电子产业相对落后的现状。 目前西部地区有实力生产产品的企业寥寥无几,而且主要集中在成都等极个别大城市的少数区域。这不利于西部地区产品生产企业的快速竞争和快速发展。 另一方面国内企业生产准入制度不规范,造成中小型生产企业遍地开花,杂牌和劣质产品频频出现,导致客户的无形损失,同时也损害了企业的名声和行业 的声誉。出尽行业发展,归根到底要从源头做起,把好产品质量关,落实生产经营管理制度,规范企业生产过程中的行为。

  2.施工水平的落后和施工质量的低下

  由 于缺乏核心竞争力等因素,极难诞生大型的公司,施工质量和施工水平的落后,制约了产品和客户需求之间的互补。没有专业大型的施工队伍,没有一流的 施工水准,没有标准化、规范化的施工技术,不可能实现企业的发展,也不可能赢得客户的信任。资金和技术是施工业界需要解决的重大议题,没有雄厚的资金 做坚强的后盾,没有一流的技术实力相辅助,就不可能迎来施工业的真正春天。低下的施工质量和落后的施工水平已经不适应当前行业发展的新要求和新标准。

  3.行业从业人员素质和职业素质不能与当前行业发展的需要相适应

  在 西部地区业近年的发展过程中,行业水准得到了一定幅度的提升,但是仍然不足以迎合时代发展的要求。至今为止,没有出现真正意义上的行业领军人物或有重 大影响力的行业从业人员,缺乏市场领袖在行业发展中的巨大作用;另一方面普通从业人员对于业的专业知识和技术知识的认知和了解也不够充分,不能带动行 业声誉和行业实力的向前跨越式发展。人员的素质在行业的发展过程中发挥着无可比拟的巨大作用,提高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和专业素质成为一个迫在眉睫的问 题。

  4.产品市场和施工市场的混乱和不规范成为行业发展受限制的罪魁祸首

  在成都这样的特大型城市里,至今还没有专业 规范的市场,没有实施具体监督的行业准则和规范化制度保障。产品市场和技术施工市场的发展比较混乱,不正当的价格竞争和客户竞争的压力始终是一片巨大 的阴影,要做到市场的专业化发展和技术施工的可持续性公平竞争,就必须破解市场混乱的难题,促进合理竞争和规范化经营,实现商家与商家,商家与客户,客户 与客户的互利共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