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港口安防成国外高端品牌主战场

港口是连接船方、生产商和营销商的枢纽,也是为这三方提供服务的服务商。从物流角度讲,船舶只有在海上航行才是有效益的。
资讯频道文章B

  港口是连接船方、生产商和营销商的枢纽,也是为这三方提供服务的服务商。从物流角度讲,船舶只有在海上航行才是有效益的。在船舶运输过程中,只有尽力缩短船舶在港口内的停泊和装卸时间,加快航运速度,才能提高船舶运输效率和效益,增加船方的收益,满足生产商和营销商的需求。也就是说,船舶进港后,是否能实现快速的交货、收货及周转。目前全球最大的航运公司马士基集团,每年都要对全球近200个挂靠港口的船舶在泊效率进行统计和比较,并以此作为开辟新航线和增加航班的重要参考,港口与船舶的分离速度已成为市场和客户关注以及选择港口的一个重要条件。而港口分离速度显然取决于港口的高效率生产。

  正如某业内人士所说,安全乃效率之前提,无安全则效率无从得之,港口作业的特殊性要求更是如此。那么港口的安全涵盖哪些风险呢?台风、大雨大雾等特殊天气属于不可抗力,除此之外,导致安全事故多的是人、设备及环境等因素,如人的误判断、误操作、违章指挥及违章作业。安全是同生产过程中的许多环节和条件发生联系并受其制约的,孤立地从个别环节或在某一局部范围内分析和研究安全保障,是难以奏效的。因此港口安全生产重在管理及预防,从规章制度上确保作业流程的规范是基本,安防系统更在此处发挥作用,为其安全保驾护航。

  港口安防商机不容小觑,但是这一领域相对封闭,参与者较少,进入港口安防圈子的厂商如是说。相较交通、金融、机场等行业固定的集成商,港口安防市场充满未知。“参与港口安防建设的公司不少,但纯粹的安防集成商并不多,与港口业务密切相关的自动化、物流软件公司更容易参与。”PELCO何启蒙指出。此次采访中,笔者明显感受到,每个港口的安防系统建设都不相同,参与者也各有特色,进入这个市场,找对路是关键。对此,Axis华东区销售总监李自明表示认同,Axis参与上海港的安防建设,产品质量先进过硬是一方面,找到了解行业需求,合适的合作伙伴是重要原因之一。

  作为用户方,海勃黄秀松认为,港口安防对于集成商没有硬性门槛资质要求,不过,相对于安防集成商,更偏重于具有港口行业经验的自动化领域集成商。他指出,现代化的国际港口作为一个主要的物流运输和集散地,安防建设已经成为其保障生产管理和运营的重要需求,安防系统建设终的目标是为了港口的装卸、 货物的仓储安全,因此会更注重行业经验。

  安全防范需求是基本需求,而如何通过安防系统的深入挖掘来促进生产效率的提高更为港口用户所关注。“通过视频监控对车流量进行统计,限制车流,车速就可以从原来的35码提到40码,而码头装卸过程中,在桥吊上装设监控系统进行跟踪,显然能促进作业的规范,这都是能够促进生产效率提高的举措。”海勃黄秀松指出。

  而在品牌的选择上,出于应用环境的考虑,也是优中选优,是国外高端品牌的主战场,比如说PELCO 、Bosch等,在港口摄像机中的应用中占据压倒性地位。而随着IP的兴起,Axis等也逐渐进入这个领域。值得欣喜的是,国产品牌质量的提升,建筑物内也逐步开始选用国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