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促安防理念升级

 物联网安防体系不仅仅只是硬件设备的连接,更重要的是安防理念的升级和创新,它围绕用户安防和服务的整体需求构建安防体系。
资讯频道文章B

  物联网安防体系不仅仅只是硬件设备的连接,更重要的是安防理念的升级和创新,它围绕用户安防和服务的整体需求构建安防体系。

  对此,北京蛙视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产品经理肖可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物联网不仅是一种新技术,也不仅是一种新应用,它绝对是一个全新的理念和模式,它说明人们对周围环境的感知越来越重视,感知的信息变得越来越丰富,感知的手段变得越来越多元化。”我们知道,任何实质性的改变都要从理念开始,如今的安防理念也逐渐产生微妙的变化,“我们不但要看得见、听得到,还需要掌握更多的相关信息,以便能够及时、准确、自动地预防和处理事务,而如今的物联网技术,正好能满足此需求。”

  物联网的核心理念是将现代信息网络中获取和传播信息的节点从“人”扩展到“智能化的物体”,从而突破人在智力和体力方面的限制,实现更高效的信息获取、传播和处理,大大提升社会的生产效率和生活品质。

  社区、楼宇、家庭等场所是各种设施和安防系统密集分布的区域,小区、家庭、白色家电、停车场、仓库、周界等不同区域都需要进行监控;各种车辆、人员、视频、声音、身份、位置等多种信息也都存在感知的必要性,而现有分散建设的安防系统难以满足如此复杂的智能化要求。

  但也只有基于现有的安防系统基础,大力加强物联网平台建设,促进信息融合和智能化建设,降低建设和运行维护成本,才能提高安防和管理效率,才能真正实现有效的安防,促进安全、容量和效率整体水平的提升,最终实现降低建设和运行维护成本。

  先进的理念带来了创新的应用,据北京北邮国安宽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光电子部副经理霍哓练介绍,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防入侵系统中的物联网应用为国内的大型场所安防提供了一个成熟的范本。在浦东机场周围一共铺设了3万多个传感节点,覆盖了地面、栅栏和低空探测,这些传感器不仅能够分辨出是人还是动物在靠近栅栏,而且能够精确地进行定位,一旦有人靠近栅栏,系统就会自动发出善意提醒。

  如果来者不听警告,继续靠近栅栏,那么第二道防线就会报警。多种传感手段组成一个协同系统后,可以有效防止人员的翻越、偷渡、恐怖袭击等非法行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