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康威视移动定损系统助力太保提高客户满意度

近日,一套全新的移动定损系统——“车险移动视频查勘系统”在太平洋产险山东分公司投入使用。至此,太平洋保险(以下简称:太保)已在全国14个省市应用该查勘系统,车险定损理赔速度大幅加快。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近日,一套全新的移动定损系统——“车险移动视频查勘系统”在太平洋产险山东分公司投入使用。至此,太平洋保险(以下简称:太保)已在全国14个省市应用该查勘系统,车险定损理赔速度大幅加快。

  据了解,“车险移动视频查勘系统”于2009年在太平洋产险厦门、东莞分公司开始试点。2010年,太保在试点的基础上,与海康威视一起对太保公司原有系统进行了优化,并在全司推行。预计到2011年一季度,将有半数以上太平洋产险分公司正式运用该系统。

  据太保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优化的系统采用定制的合成式手持设备作为查勘员的手持终端,通过3G技术实现事故现场查勘、事故损失核定或事故维修回勘等工作的实时数据传输,后台核损人员能全程指导和监督现场查勘人员的理赔工作。由于使用该系统可以同步完成查勘、核价、核损和估损单审核等工作,因此保险查勘定损的时效性大幅提升。从目前太平洋保险“车险移动视频查勘系统”试点运行情况来看,案均处理时长只有20分钟左右。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市场发展的日益规范,车险竞争逐步从价格战变为服务战,“车险移动视频查勘系统”能实时在线一次性完成查勘定损,简化简易案件理赔流程,满足绝大部分客户在服务时效和服务质量上的需求,有利于提高客户满意度,提升保险公司的竞争力。

  延伸阅读:

  长期以来,查勘定损主要依靠保险查勘员个人技能、经验和沟通能力,其工作质量高低主要取决于个人素质和责任心,由于缺乏后台及时的信息支持和实时有效监督,工作质量成为理赔管理的“短板”。此外,查勘员白天查勘后又回公司加班录入操作,工作时间延长,造成理赔效率不高,尤其是小额损失案件的理赔周期不合理延长,影响了客户满意度。据统计,损失金额小于3000元且不涉及人身伤亡的简易事故占车险索赔案件的80%以上。客户投诉中对查勘定损不满的比重占50%以上,并主要表现在查勘估损时效长、定损偏差且报价时效滞后等问题。

  海康威视移动定损系统以iVMS7000平台为核心,以实时视频、图像上传、语音对讲为基础,融合保险行业特色,为保险公司提供实时“查勘、核损、核价、核赔”四位一体的全新服务模式。采用iVMS7000提供的远程定损服务进行集中视频定损,定损人员可以不去修理企业或事故地点,从而大幅降低了保险公司在处理车险案件的查勘成本, 提高定损效率,缩短理赔周期。

  采用iVMS7000提供的保险行业解决方案,提供给保险公司一个安全可靠的网络平台。定损人员的远程查勘、业务管理都在统一的人机界面上完成。

  方案特点:

  3G实时音视频传输,查勘核损同步进行。

  单兵设备、“瘦前端”的便携式设计理念。

  双码流编码技术。小码率用于3G情况的码流传输,大码率用于查勘现场安全备份。

  现场图片实时回传显示,自动匹配核损案件。

  外接便携式打印机,小额赔付估损单现场打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