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甘肃四成报警产品不合格 检测标准遭质疑

  年末岁初,各种安防产品质量评选、产品质量抽检、抽查活动频繁。在全国众多的检验检测机构中,面对品类众多的抽检、抽查,安防产品的质量标准到底谁说了算?该如何看待质量检测?产品如何送检?怎样处理被检测出的不合格产品?如何把好质量关?这些是每一个安防企业都在关心的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产品检测应遵循什么标准?

  最近,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以下简称:甘肃质监局)公布了第三季度检查通报,其中预防报警系统设备产品抽检的企业合格率为56.3%,产品抽样检验合格率为60%,约四成企业产品不合格。

  与此同时,国家相关部门的质量检查活动也会在年末岁初在各地开展,有国家级的,有省市级的,也有行业组织的检测,还有企业自己组织的检测。

  甘肃四成报警产品不合格

  最近,甘肃质监局公布了2010年第三季度的《甘肃省电热毯、保健按摩器具等11类产品质量监督检查通报》,据该通报显示,被抽检的兰州市16家流通企业的20个批次产品中,有7家企业的8个批次产品不合格,产品抽样检验合格率为60%,约四成企业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包括:电源软线、接头、产品外观及包装标志不规范等。在此次抽检活动中,预防报警产品是与电热毯、保健按摩器具等类产品一起进行检验的。

  记者从甘肃质监局官方网站上发现,约有10家被抽检企业或是经销商行的产品为深圳厂商生产,具体产品主要为CCD摄像机9批次、数字摄像机2批次、红外摄像机1批次、摄像机1批次、八防区智能电话报警系统1批次、无线智能安全防盗报警1批次系统、防盗报警系统1批次、无线红外探测器4批次。

  厂家质疑检测标准的权威性

  此次被抽检的甘肃宏泰安防科技分公司经理王保平告诉记者,甘肃质监局此次抽检是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到甘肃兰州宏泰安防商行拿走一款防盗报警系列产品去检测的,当时他还交了800元钱抽检费。后来检测出产品电源软线不合格,甘肃质监局给他下发了检测报告,他已经要求复检,目前产品正在复检过程中。

  “我不知道甘肃省质监局是按什么标准测定的,是按国家标准还是按他们自己的标准?”深圳市雷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雷敏)市场部经理叶冬磊对此次抽检的检测标准提出了异议。此次甘肃省质监局的抽查中,雷敏被认定其生产的型号为RM-308C的八防区智能电话报警系统的电源软线也不合格。

  泉州某报警器材公司负责人更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我们公司的产品已通过了国家3C认证,在其他省份也没有出现检测不合格的情况,不知道甘肃质监局的检测标准是什么,难道比国家标准还权威?”

  据记者了解,在当前的安防产品质量检测中,检测的标准并不完全统一。对此,安防企业显得“很为难”,各种检测都对企业的产品有标准限制,但到底以哪条标准为遵循依据呢?显然,目前并没有切确的回答。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