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徽每年1亿筑牢水运生命线

 日前,省地方海事局发布信息称:在过去的五年里,我省每年安排1亿元专项资金支持内河水运发展,这为安徽水运的发展注入了强劲的保障和活力。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省地方海事局发布信息称:在过去的五年里,我省每年安排1亿元专项资金支持内河水运发展,这为安徽水运的发展注入了强劲的保障和活力。

  据了解,对于内河水运发展,安徽省委、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以及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均高度关注,政策支持力度之大、出台速度之快前所未有。

  2009年,安徽省政府与交通运输部签订《关于合力推进长江黄金水道建设的若干意见》。“十一五”期,安徽省财政每年安排1亿元用于水运发展,并明确“十二五”每年安排1亿元支持内河水运发展。

  与此同时,安徽省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大力支持水运发展,在项目征地、拆迁等方面给予大量政策优惠,有力保障了水运重点工程的建设进程。一个个规划和政策的出台,为安徽水运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活力。

  水上交通事故量逐年下降“十一五”期间,《安徽省客渡运海事监管办法》、《安徽省地方海事港航巡航管理办法》、《海事监管通报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先后出台,进一步完善了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制度体系。

  五年来,安徽省不断加大海事监管设施与装备建设,先后完成了蚌埠等市级水上监控中心建设,新增、更新一批海事装备,完成一类渡口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首个水上交通管理系统——南淝河水上安全交通管理系统也已投入使用。

  此外,安徽省开展水上安全专项治理,实行渡口分类监管,积极推进渡改桥、渡口标准化民生工程,试点巡航救助一体化,安全监管基础不断夯实;水上交通应急预案体系初步建立,应急搜救体制机制不断完善。

  五年来,安徽省长江干线以外水域共发生统计范围内的运输船舶事故17.5起,死亡3人,沉船10艘,经济损失约159万元;海事系统共组织搜救行动105次,成功救助480余人,水上交通事故的数量和死亡人数呈逐年下降趋势,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水运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世博会期间,安徽省共向上海水路发运货物321.71万吨,集装箱42758TEU,滚装汽车17165辆,未发生一起安保责任事件。安徽省地方海事局荣获交通运输部世博安保工作先进集体和国家海事局世博安保二等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