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十二五”内河水运规划 港口安防系统受益

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关于开展‘十二五’期长江黄金水道建设总体推进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及“十二五”期间水运发展规划,确定“十二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这意味着内河航运建设正在加速推进。
资讯频道文章B

  内河航运建设提速

  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关于开展‘十二五’期长江黄金水道建设总体推进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及“十二五”期间水运发展规划,确定“十二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这意味着内河航运建设正在加速推进。

  去年8月,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推进长江等内河水运发展工作,提出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建成畅通、高效、平安、绿色的现代化内河水运体系;并要求从五方面进行推进,其中包括高等级航道建设、内河主要港口和部分地区重要港口港区建设、长江干线现代化水上安全监管和应急救助体系建设以及完善水运、公路、铁路、航空、管道等多种运输方式优势互补的一体化运输体系。

  据消息人士透露,交通部已明确表示明年交通运输工作年度计划要充分体现加快内河水运发展的要求,并将对示范区水运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支持。

  港口安防发展新动力

  “通知”要求,“十二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应已列入交通运输部“十二五”内河水运发展规划;其中航道项目应在“两横一纵两网十八线”高等级航道国家规划内,港口项目应属于国家规划的内河主要港口。港口安防系统应用有望受益于内河航道改善带来的新动力。

  2000年以来,中国港口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环渤海湾、东南沿海、西南沿海五大区域形成了规模庞大并相对集中的港口群。全国港口吞吐量以年均16.5%的速度快速增长,港口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已经连续5年保持世界首位。港口的蓬勃发展,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促进了安防系统在港口的应用。以盐田港为例,前后四期安防系统的建设,总投资加起来约有一个亿;上海港,世博会前期投入的安保费用约有四千万,国内有大大小小130余个港口,尽管安防系统投入不一,但是加起来的总量不容小觑。随着安防技术的发展,港口用户方出于生产安全管理的需要,希望安防系统能够与生产管理系统结合,提升管理效率,投入也会相应增加,安防市场商机值得期待。

  当前,港口安防建设主要集中在视频监控、门禁以及周界三大子系统。其中,视频监控独大,约占整个项目80%以上的份额,门禁及周界等约占不到20%的份额。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