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渠道商争相“占位”民用安防市场

2009年,中国安防产值达到1800多亿元,预计2010年将达到2100亿元,但此时却有业内人士“盛世危言”指出,中国安防产业的未来不在商用,在民用。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的推动与全民安防意识的增强,我国民用安防需求迅速膨胀,市场启动期产值估算就在600亿以上,其潜力可见一斑。
资讯频道文章B

  2009年,中国安防产值达到1800多亿元,预计2010年将达到2100亿元,但此时却有业内人士“盛世危言”指出,中国安防产业的未来不在商用,在民用。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的推动与全民安防意识的增强,我国民用安防需求迅速膨胀,市场启动期产值估算就在600亿以上,其潜力可见一斑。在此形势下,国内第一家专注于民用安防领域的企业北京今日数码在新年伊始就迅速出击,携首款专为民用研制的远程可视监护产品G视通强势切入市场。同时,安防及消费电子渠道商也伺机而动争相抢滩占位。

  需求大转变,代理商急忙换频道

  民用安防成为新的金矿已经不是新话题,近日新修订的《老年法》草案将子女要常回家看望老年人写入法条让民用安防的话题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热点,嗅觉灵敏的渠道商们神经也再次紧张起来,民用安防市场的即将爆发已经让他们无法再安卧中军帐。

  和商用安防相比,民用安防产品不再仅仅满足于防盗和录像功能,而更加突出多功能、简单实用、个性化。除了能够防盗外,还要能满足个人消费者远程操控、家人看护、主动报警、智能防盗的要求。其中家人看护是很多人对家用安防产品配置的必备要求。

  目前,我国独生子女有近两亿人,“空巢老人”数量将近8000万,工作同时照顾老人看护孩子已经成为一个巨大的社会负担,而守在家里显然是不可能的,急需依靠可以远程可视的看护产品来解决这个矛盾。同时,由于家用安防产品结构简单,价格低廉,小企业老板、小商户、仓库等也是民用安防产品的目标用户,共同构成了家庭安防市场巨大的商机。

  做了多年安防产品经销商的王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市面上的安防产品大多数是根据社区、楼宇等大型安防工程设计的,有些民用产品则是直接从商用安防产品简单改装而来,安装、操作复杂不说,关键是价格昂贵,老百姓根本有心无力,不可能靠这些产品来满足消费者需求”,面对巨大的“待开采”金矿,王经理苦于没有合适产品可卖。

  而另一位经销商赵先生则忙于销售模式的转型“目前市场上最好、最受家庭用户欢迎的民用安防看护产品是G视通,刚刚上市不久我就进了不少货,销售情况非常好,但我现在考虑的是怎么将以前的商用销售模式成功转型到民用销售模式,开发更多的个人客户,更快的占领市场”,由于以前做商用产品代理,客户大多是政府、企业,现在面对个人消费者了,一时还有点手忙脚乱。

  这种转型期的迷茫和慌乱反应了大多代理商的现状,但对民用安防市场发展的未来,代理商们普遍充满信心,像赵先生这种眼疾手快的经销商已经开始跑马圈地。

  据了解,目前我国安防市场的整体规模已经达到两千亿元左右,其中80%的份额是由政府和行业客户贡献的,而占客户总数80%比例的中小企业和家庭客户仅占不到20%的份额。“民用安防市场基本属于‘待开采’状态,一旦商业模式和渠道成熟,市场一触即发”,推出第一款民用安防看护产品的今日数码负责人表示。

  三年磨一剑,今日数码大力扩渠道

  正是在这样的趋势下,G视通作为新一代民用远程可视监护产品应运而生,与家庭用户的安防需求实现了完美对接。

  “在产品的研发阶段,我们深入社区、家庭做了大量的走访和调查,真正摸清了个人和家庭用户对产品的要求是什么,什么样的产品才能满足他们家用的需求。在这个基础上开发出了第一款真正为民用市场打造的产品”,G视通营销总监刘利霞告诉记者,民用产品必须做到简单实用、多功能、个性化。因此,我们的产品重点开发了远程看护、智能防盗、紧急报警等三大核心功能,既能让用户远程照看家中老人和孩子,也能通过智能视频移动侦测报警和红外侦测双重报警机制提高报警的准确率与及时性,确保家庭财产的安全。[nextpage]

  而且,G视通安装过程非常简单,只需要一根网线一个电源就能独立运行,使用方面,这款产品“傻瓜式”操作方式更为简单,通过手机短信和遥控器就能控制,不管是在什么地方,只要能登陆网络或者3G手机,就可以轻松看到家里的实时图像,还能与家人对话沟通,满足了现代家庭看护、防盗、沟通亲情的需要。

  在推出G视通产品的同时,今日数码花大力气进行渠道建设,刘利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G视通是专门针对家庭用户的安防产品,因此在渠道拓展时采取‘贴近’战略,让产品以最短的距离到达消费者。”2011年,今日数码将在分销、直销、大客户销售三个方向上全面发力,其中分销渠道包括数码电子、家电卖场、个人消费电子代理商,并向家居、家装等行业渗透;直销方面,今日数据已经建立了强大的营销团队,通过开展产品体验、免费试用等活动,让最终用户零距离感受到全新的安防体验;同时,通过楼盘、运营商等渠道,实现大客户销售,完成对家庭用户的无缝覆盖,掀起民用安防产品的普及风暴。

  业内观察人士指出,当前我国商用安防市场已经发展到成熟阶段,利润上升空间有限。今日数码作为中国民用安防市场的领军企业,其产品在市场推广中具有绝对优势,将会给代理商带来丰厚的回报。同时,今日数码还推出了一系列渠道扶持政策,如降低合作伙伴资金风险、分担售后服务压力等等,确保渠道商获得最大的收益,实现“合作、共赢”,共同迎接中国民用安防市场的春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