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意识增强 监控走入日常生活

安防即安全与防范,大至国家,小至个人,都需要安防。在过往经济还不发达的年代,由于物质贫乏,安防的成本很高,基本上严格意义上的现代安防产品、技术和应用局限于政府、机关、单位等社会上层建筑,以及工商等经营活动场所,普通民众与安防还没有非常密切的关系。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即安全与防范,大至国家,小至个人,都需要安防。在过往经济还不发达的年代,由于物质贫乏,安防的成本很高,基本上严格意义上的现代安防产品、技术和应用局限于政府、机关、单位等社会上层建筑,以及工商等经营活动场所,普通民众与安防还没有非常密切的关系。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开始富裕,社会基层的社会活动和生活开始迅速丰富,带来财富的大量积累和流通,同时社会矛盾、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等给公共和个人财产、人身安全带来挑战,这时候安防立刻变的十分紧要。如大城市公共场所、小区、出租屋、私营店铺等已经开始普及使用监控防抢、防盗,以及事故的预防和报警。经济宽裕的家庭用户也开始考虑使用监控产品来保护自己,监控已经呈现融入家庭生活的趋势。

  就数字监控而言,虽然是后起之秀,然而其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特别是贴近家庭的实用方面居然幸运的走在了模拟监控的前面!这种尴尬的虽然难以置信,但笔者认为却不是偶然。模拟监控产品以及解决方案虽然历史悠久,但是基本是在高端运用,其安装、使用和维护并不是普通老百姓能够轻松驾驭的,成堆的线路连接和布置这样工程级的工作更不是一般人能掌握好的。

  但是相反上网拉网线这倒是对家庭用户稀松平常的事情,数字监控设备尤其是已经网络化的这一部分,例如网络摄像机,对于能上网且有一定网络知识的平常人家来说不过是像多在电脑上连一个打印机,插一个摄像头一样方便。当然排除高端数字监控设备的价格和复杂的功能不说,就家庭应用来看,伴随着智能小区、智能家居概念的深入普及和应用,中低端易上手的监控设备未来大有优势。

  就市场潜力来看,任何产品只有真正普及到最终端的用户阶层,才能算是真正的流行起来,也才算是充分发掘了市场。规模效应带来的收入和利润将是局限于专有行业的应用不可比拟的,这就好比古典音乐家不会比流行歌星有钱的道理——曲高和寡。

  在欧美市场,网络摄像机已经成为一种消费电子产品,在超市即可购买。据统计,在国内市场,视频监控在家居(小区和家庭)领域的应用也在迅速发展,所占市场比例达到6.4%,超过企业信息化的应用。另外,3G的部署、移动网络带宽的改善为移动运营商提供移动视频监控业务创造了条件,这将更加促进个人视频监控业务的发展。网络化、智能化、个人化是数字监控普及应用的发展三大趋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