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汉邦高科(HANBANGGAOKE)HB8216D1格式嵌入式数字硬盘录像机

最初将汉邦高科的送测产品DVR搬上测试桌上,测试者就明显的感觉出相较于其他同类产品,其重量轻便许多。仔细查看其外观和材质,发现该款采用标准的2U机箱,机身外壳采用银灰色铝合金材质,不仅散热性能较好、抗压性能佳,恍然一看,另有一番柔和之感。仔细查看前面板,其按键设计秉承了汉邦高科的一致风格,在前面板的左侧上方为汉邦高科的“LOGO”,LOGO下方为2个USB接口...
资讯频道文章B

  体积轻便 外观简洁

  最初将汉邦高科的送测产品DVR搬上测试桌上,测试者就明显的感觉出相较于其他同类产品,其重量轻便许多。仔细查看其外观和材质,发现该款采用标准的2U机箱,机身外壳采用银灰色铝合金材质,不仅散热性能较好、抗压性能佳,恍然一看,另有一番柔和之感。仔细查看前面板,其按键设计秉承了汉邦高科的一致风格,在前面板的左侧上方为汉邦高科的“LOGO”,LOGO下方为2个USB接口,可外接鼠标和硬盘;再往右移动视线,可看到“0-9”的数字键和两个印有“预置”和“调用”的功能键,其作用是这些数字按键键可让客户随时调看任意监控画面;再往右边查看,整理的排列着三行菜单快捷键,包括:“云台”、“锁定”、“录像”等按键。用户可根据需求,直接通过前面板的菜单按键来实现一些简便的功能,节省了用鼠标操作主机界面或客户端软件的操作时间;最后边是一个飞梭控制圈,可快速的选择画面路数和菜单功能。

  随后,我们查看该机的后面板,最上方排列着两行16路的音/视频接口;下方从左到右,依次有“SPOT OUT”接口、音视频输出口,VGA接口、以太网接口连接电脑和2个USB接口,配合前面的2个USB接口,实现支持U盘和USB外置刻录机备份功能; 16个报警输入口、4个报警输出口、及一个电源排风口。值得注意的是,该机可同时支持VGA、CVBS显示。整体来看,该机的按键接口并不称得上面面俱到,然重要的功能按键均已揽阔,不失简洁利索之气(图1)。接下来,我们开始进入实测阶段。

[nextpage]  Linux嵌入式设计 双屏同显

  拧开螺丝,打开机箱,接上电源,开启该款DVR,大概需等待10秒左右,开机时间稍慢。在测试其录像和回放效果前,先简单查看一下该机的内部构造,该机采用4颗TVP5157D压缩芯片,共有8个SATA硬盘接口,最大支持16T的硬盘容量,支持48bit LBA工作模式。在机箱左侧,装有一个风扇 (图2)。

  接下来,我们查看画面效果。由于该机支持CVBS和VGA双屏同显。故在测试中,我们将其连接电脑和显示墙,同时登陆其主机界面和客户端软件界面,通过主机界面设置不同的参数,来看客户端界面的图像变化。操作中,我们发现,该机的主机界面和客户端软件界面均以主机机箱颜色银灰色为主色调,主机界面输入密码后,即可自动显示16路监控画面,点击鼠标右键,弹出快捷菜单,进入主菜单。值得一提的是,如需退出主菜单,只需点击主菜单界面旁的空白界面即可,操作方便。另外,该机实时显示始终以D1格式显示,最大可支持16路的画面同显,再选择某一路画面进行放大查看,可以看到,该机的图像画面虽然色彩略有偏色,但整体表现优良,没有很明显的拖尾和丢包现象(图3)。

[nextpage]  录像回放流畅 网络性能良好

  接下来我们详细测试该款DVR的网络性能,首先来测试该款DVR在D1格式下的画面传输延时效果,把本地码流设置为变码流、画面质量为最高、码率设置为2M、帧率设置为25帧/S情况下打开秒表,网络码流设置为变码流、画面质量为最高、码率设置为512K的情况下,将前端LG摄像机镜头对准电脑显示器上的秒表,通过反复测试和对比,发现该机的本地延迟时间平均约400ms,在合理的范围内。

  随后,我们分别测试了其在D1和CIF格式下的录像和回放码流。将本地码流和网络码流设置为变码流、画面质量为最高、码率设置为2M、帧率设置为25帧/S、分辨率设置为D1格式,画面整体还算清晰,略有偏色和托尾现象,通过反复测试,发现其录像码流为1.16mbps-1.20mbps范围内,回放码流为1.35-1.58mbps范围内(图4),码流控制合理。而当本地码流的设置不变,网络码流的码率设置为512K、帧率设置为25帧/S、分辨率格式设置为CIF,发现其录像码流为350.1 kbps -390kbps范围内、回放码流为680.2 kbps -733.8 kbps范围内,符合此格式下的码流控制合理范围内。

  产品特色

  该款机器最主要的特色是在高分辨率的设置条件下,本地和客户端的实时显示基本均衡,差别不很大。

  提升空间

  应该考虑到用户提取数据的便捷性,虽然该机具备USB接口可外接硬盘和光驱,但如果DVR本身就有硬盘和光驱口,相信会更为便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