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1年是云计算产业的政策主导年

有人说2011年是中国云计算元年,云计算开始走下“神坛”,走向应用。2010年10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圈定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无锡等5个城市先行开展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工作,试点内容涵盖了平台搭建、产业联盟、核心技术研发和产业化以及标准和安全管理规范的研究制定等。
资讯频道文章B

  有人说2011年是中国云计算元年,云计算开始走下“神坛”,走向应用。2010年10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圈定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无锡等5个城市先行开展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工作,试点内容涵盖了平台搭建、产业联盟、核心技术研发和产业化以及标准和安全管理规范的研究制定等。赛迪顾问业务总监赫建营对此表示,云计算不仅仅是项技术,更多的是一种商业模式或者管理模式的创新,政府已经洞察了云计算火热表象下的实质,认清了云计算产业的核心价值。

  如果说中央政府是“试点先行,全局推广”,从战略高度定调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基本思路,那么地方政府则是“招商引资,筑巢引凤”,从基础设施层面为产业发展铺平道路。

  2010年北京、上海、深圳相继推出了云计算产业发展规划、计划和措施,如北京的“祥云工程”、上海的“云海计划”、深圳的“华南云计算中心”,都明确提出了该地区云计算产业发展的目标。例如,北京将分两个阶段,最终在2015年前形成500亿元产业规模,使北京成为世界级云计算产业基地。而上海则要经过3年的努力培育10家在国内有影响力的年经营收入超亿元的云计算技术与服务企业,建成10个面向城市管理、产业发展、电子政务、中小企业服务等领域的云计算示范平台;推动百家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向云计算服务转型;带动信息服务业新增经营收入千亿元,培养和引进千名云计算产业高端人才。

  另外,无锡、杭州、南京、青岛等城市也积极与国内外IT龙头企业合作,探寻云计算落地和应用的最佳方式。

  可以说,2010年与云计算有关的政策让人应接不暇,因此,2011年依旧是政策主导年,政策的落地成为今年的关键,而这其中,首要问题是示范工程的推出,只有示范应用才能促进云计算最终大规模应用。“推动云计算应用深入普及首先要组织开展云计算试点工作,形成一批重大应用示范项目。”赫建营表示。据悉,《上海推进云计算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0-2012年)》就明确表示,要以市场化手段建设面向各行业的云计算基础设施和服务平台,探索新型商业模式的创新应用,树立行业应用典范。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云计算示范工程还很匮乏,亟待形成一批重大应用示范项目。

  作为上海云计算产业联盟成员之一的上海超级计算中心副主任李根国告诉记者,云计算在该中心主要应用于工业仿真,但目前并没有听说有成型的用户规模较大的示范工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