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炙手可热 安防市场不可盲目炒作

2009年,中国安防产值达到1800多亿元,预计2010年将达到2100亿元,但此时却有业内人士“盛世危言”指出,中国安防产业的未来不在商用,在民用。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的推动与全民安防意识的增强,我国民用安防需求迅速膨胀,市场启动期产值估算就在600亿以上。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现在物联网炙手可热,似乎明天就可以变成多大的蛋糕,其实远不是这么回事,它的应用、推广还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针对目前国内盲目炒作物联网现象,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联通科技委主任刘韵洁表示,缺席物联网百强,中国不能只忽悠。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联通科技委主任刘韵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内最大的物联网公司,据我了解还没有过亿的。所以中国在物联网产业上还是相对比较落后的。国内目前物联网热潮,难掩中国物联网产业在世界地位的尴尬。“我们应该正视物联网面临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踏踏实实地去做工作。如果只是忽悠,机会再大、前景再好,也跟我们无缘。”

  刘韵洁介绍,目前中国物联网存在关键技术落后、标准体系不完善、物联网领域整体规划滞后等三方面主要难题。他表示,国家应该在政策领域对物联网的发展作整体规划和顶层设计,并在产业发展上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力争在重点领域取得突破。

  首先要突破感知端产业的瓶颈,重点发展高端传感器、MEMS(微电子机械系统)、RFID产业等。其次要发展物联网相关终端和设备。此外,在物联网相关软件和信息服务和基础支撑产业上下功夫。

  “从产业发展的角度看,还应关注重点,不能胡子眉毛一把抓。”刘韵洁表示,智能电网、智能汽车(智能交通)、智能医疗、智能家居、RFID(射频识别)产业值得特别关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