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州市城管局公车已全装GPS

作为全市三个试点单位之一,从去年12月开始,市城管局机关及四个直属分局的公务用车都加装了GPS设备,“一辆不落”。
资讯频道文章B

  “第一个装的就是我的车。”昨日,广州市城管委主任、市城管执法局局长李廷贵表示,作为全市三个试点单位之一,从去年12月开始,市城管局机关及四个直属分局的公务用车都加装了GPS设备,“一辆不落”。

  昨日,李廷贵向新快报记者介绍,市城管局领导、机关处室领导以及4个直属分局领导的23辆公务用车全都装上了GPS与RFID车载电子监控系统,并连上了纪委的监控平台。而此前,该局已有包括执法车在内的61辆车装上了GPS,不过,这些车没有与纪委的监控平台进行连接,主要是用于定位。

  “这次有部分车也重新装了GPS和RFID。”李廷贵解释说,这23辆新装的车里就有原来已装GPS的车辆,“只要是领导公务用车,一辆都不落”。

  自己座驾装定位系统,暴露于监控之下,是否会感到不便?李廷贵明确表示不会,“车上安装了GPS,你该去的地方还是可以去,你不该去的地方就是不能去,没什么不方便的”。

  这些设备的采购价如何,维护费用又有几多?针对记者的提问,李廷贵表示,设备采购价他并不清楚,由于刚刚开始试用,维修费用也暂不清楚。

  值得学习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除了几个试点单位外,其他单位的公车改革和公车管理还处在“革命靠自觉”的阶段。不过,一些单位的领导干部在这方面的意识已经走在前头。比如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在刚刚过去的周六日,发了自己乘坐地铁出门的微博,引发网友热议。

  有网友戏称“卫生系统这也太虐待厅长大人了”。但廖新波在微博中表示:“俺也是民。乘坐地铁方便,快捷,节省时间与费用,虽然挤一点,但更能体验生活。”他还调侃地说:“周末时间,让司机‘飞'———与家人朋友欢聚。”

  还有网友问:副厅长上下班时间是不是也乘坐地铁出行?廖新波表示,上下班时间更加低碳,直接步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