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不力:两男童被火车撞死 铁路局赔70万

铁路交通的特殊性,如车辆吨位大,速度快,制动慢,反应时间长等因素,导致铁路交通事故的后果非常严重。辽宁省两名男童被火车撞死案近日在大连市铁路运输法院宣判。法院一审判处沈阳铁路局负事故七成赔偿责任,合计赔偿两名男童家属70余万元。
资讯频道文章B

  铁路交通事故较公路交通来说发生概率并不算高,但是由于铁路交通的特殊性,如车辆吨位大,速度快,制动慢,反应时间长等因素,导致铁路交通事故的后果非常严重。而人为的违规行为,和思想的麻痹大意,又增加了监管的难度。去年发生多起铁路安全事故,虽然侥有如“火车哥”等命大之人有惊无险外,着实为铁路公共安全捏一把汗。我国铁路交通系统安防监控建设仍然需要加大力度,这样才能在危机发生前做到先期预警,危机发生时快速反应,围棋发生后及时救助。

        相关新闻 监控不力:两男童被火车撞死 铁路局赔70万

        辽宁省两名男童被火车撞死案近日在大连市铁路运输法院宣判。法院一审判处沈阳铁路局负事故七成赔偿责任,合计赔偿两名男童家属70余万元。

  2010年6月5日,沈阳铁路局所属的一列货运列车从大连金州开往旅顺。14时50分许,列车在行经革镇堡至营城子站之间的一座铁路桥时,将正在铁路上行走的两名年龄分别在9岁和11岁的男童撞死。

  事发后,相关方面认定两名男童违法进入铁路运输安全保护区内,死者及其监护人应负全部责任。两名男童家属不接受此结论,将沈阳铁路局告到大连市铁路运输法院索赔。

  大连市铁路运输法院审理认为,涉案火车司机在发现线路上有小孩时,先是鸣笛警告,后在驶至近处时才采取紧急制动措施,违反了行车操作规程,采取措施不当。因此,被告未充分履行安全防护、警示等义务,应承担主要责任。两名死者及监护人也应承担一定责任。为此,认定原、被告的责任比例为3:7,判决沈阳铁路局应赔偿两死者家属共计70余万元,其中含精神抚慰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