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湖南全面加快物联网建设

在日前召开的湖南省“两会”上,由民建湖南省委提交的四号提案《关于加快我省物联网建设的建议》,得到了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
资讯频道文章B

  在日前召开的湖南省“两会”上,由民建湖南省委提交的四号提案《关于加快我省物联网建设的建议》,得到了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对此作出批示:加快湖南省物联网建设,对建设数字湖南,促进经济结构的调整,推动我省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具有重要促进作用。请湖南省政府会同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相关部门研究,提出加快湖南省物联网建设的实施意见。

  湖南物联网发展的基础条件已经具备。2009年全省在物联网研发、生产和服务领域实现销售收入170亿元,涉足传感器、芯片设计、电子标签与读写机具、智能终端等物联网产业链的多数环节;物联网网络运营基础良好,2009年全省互联网接入用户286.11万人,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384.47万个。

  民建湖南省委在提案中建议,首先推进交通运输物联网在长沙现有的城市交通网络基础上建设一个“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城市交通智能化”重大示范工程,工程包括如下具体系统:基于RFID技术的城市交通信息采集与管理系统、城市交通信号智能化控制系统、城市公交信息发布系统、城市交通信息动态即时发布及行车诱导系统、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城市综合交通枢纽服务系统等,然后在移动电子商务、安全监控与智能灾害防控、智能医疗、环境监测、智能电网、智能物流及工程机械装备升级等方面展开大规模的研究与应用。

  作为湖南省信息领域的主力军,湖南移动积极跟踪探索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并在部分生活领域实现了应用。如在长沙移动新推出的智能家居的应用场景中,客户可以通过任意一部电话(包括手机、固定电话机)对煤、水、电和各种家用电器进行远程操作;通过3G手机还可以实现对家庭状况的视频监控;采用RFID技术,检测冰箱内的食物容量,并可以对冰箱中的食品安全进行追踪。在智能社区生活中,借助数字设备,实现远程医疗和远程教育。而对于交通、物流等方面的物联网应用,湖南移动正在与相关部门密切交流中,相关技术及应用方案于年内出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