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1年各地春季安防展会集中发力

安防行业在经济复苏和市场日益景气的双重驱使下,2010年取得了硕果累累的成绩。业界普遍认为,去年国内安防市场增幅在20%~30%之间。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行业在经济复苏和市场日益景气的双重驱使下,2010年取得了硕果累累的成绩。业界普遍认为,去年国内安防市场增幅在20%~30%之间。对于这一数据,大多数业界人士并不感到意外,甚至早在去年各春季展会期间就有人曾做过这样的预测,此预测最重要的依据之一就是逐渐回暖的地方展会。

  一年之计在于春,安防行业也是如此。春季展会的规模、人气以及内容等多项指标俨然已经成为行业走势的重要参考因素。

  记者从2011年春季展调查过程中获悉,无论是数量还是规模,其热度继续升温已是板上钉钉。在巨大的蛋糕面前,主办方们静候“亮剑”,业界纷纷翘首期盼。

  华北:石家庄、北京、天津

  华东:南京、济南、杭州、合肥、上海、厦门

  华中:武汉、郑州、长沙

  东北:长春、沈阳

  西南:重庆 、成都

  西北:西安

  仨月近20场展会集中发力

  据记者粗略统计,从3月上旬到5月底两个多月的时间里,近20场地方展将“疯狂”上演。同往年一样,打头阵的依然是3月9日开幕的武汉展。随后,石家庄、重庆、南京、济南、杭州、合肥、长春、成都、郑州、沈阳、长沙、西安、北京、天津、厦门、上海等地方展将陆续登台。

  作为展会效果核心构成要素之一,展会规模被视为行业兴衰的一大标志。据调查显示,较之去年,今年春季各大地方展的规模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据介绍,西安展展位数量今年预计扩展至1200个,规模位居所有地方展之首;郑州展将在去年的基础上扩展20%~30%;长沙展等也都在去年的基础上有小幅提升。

  各承办单位普遍认为今年春季展的火爆程度将优于去年。其主要依据在于各自招商工作的顺利进展。

  “我们的展位早在去年12月12日放假之前就全部招满了。”正在享受假期的济南展承办方上海汇展商贸有限公司马民乐高兴地告诉记者。据其透露,今年是济南展举办的第十周年,由于山东市场被业界广泛看好,济南展的862个展位早在去年11月底便售罄。据记者掌握的信息来看,济南展近年来规模和人气均走在各地方展前列。

  此外,据记者采访得知,沈阳展、西安展、郑州展、重庆展等招商工作均进入尾声,其他地方展的进展也颇为顺利。

[nextpage]

  两“新兵”入伍

  对于各地方展,大多数参展商和参展观众并不陌生,大多数展会都已连续举办过多年。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表现欠佳的贵州展和宁波展今年有所改变。前者已改为两年一届,后者今年没有任何动作。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有人退出自然也会有人进来。“2011中国西部建筑电气与智能建筑展览会(重庆)”和“2011厦门公共安全技术与产品展”就是今年“入伍的两个新兵”。

  记者在调查时发现,2011中国西部建筑电气与智能建筑展览会将于3月10日―12日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南坪)举办。据其承办方北京通泰国际会展有限公司马海燕介绍,该展会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建筑与楼宇自动化专业委员会主办,其主办方的身份已得到证实。

  据其邀请函,该展会共分为建筑电气电工展区、智能建筑展区、智能家居展区、保安监控展区、消防报警展区、照明电器及LED照明展区、电线电缆展区和专业期刊网络传媒展区等八大区域,安防产品只占据了其中的一部分,属于典型的“展中展”。

  无独有偶,另一“新兵”2011厦门公共安全技术与产品展走的也是同一条道路。据该展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此次展会只占据“第八届厦门人居环境展示会”的其中一个场馆,首次设有专门的“公共安全技术与产品馆”。其主办单位为厦门市人民政府、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和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厦门市安全技术防范协会只是承办单位之一。据其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将安防产品纳入人居环境展示会系厦门市公安局技防办的要求,这一说法也得到了后者的证实。

  针对上述两种“展中展”情况,业内人士表示,安防技术与智能建筑的关系日趋紧密,并且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有诸如此类的展会出现不足为奇。[nextpage]

  区域PK愈演愈烈

  3个月的时间里,近20场展会,高密集度背后的区域竞争似乎愈演愈烈。

  就重庆而言,3月10日开幕的“2011中国西部建筑电气与智能建筑展览会”与3月25日上演的“2011年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及技术设备展览会”只相差半个月的时间,竞争态势不言而喻;4月12日举办的成都展一方面给参展商提供多项选择的同时也使得西南地区这几大展会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

  此外,在华东地区先后上演的南京展、济南展、浙江展和上海展每年都难免“互掐”。由于时间和空间的近距离,南京与杭州两者都视对方为最直接的竞争对象。值得一提的是,南京展今年将举办时间由以往的4月下旬提前至3月中旬,这样一来在时间上将早于3月底4月初举办的浙江展,为了吸纳更多的观众参展,后者还更换了举办场馆。此外,南京展今年还将展位价位提升,标准展位单价由去年的6800元提升至今年的7000元。

  东北地区的吉林展和沈阳展将先后于4月8日和4月22日开幕。与沈阳展相比,长春展主要吸纳吉林、黑龙江以及部分内蒙古观众,尽管规模、知名度不及沈阳的“东北安博会”,但其承办方之一的长春维达展览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陈英杰表示,虽然外界会拿吉林展和东北安博会作比较,但吉林展依旧有着自身的独特价值。“如果没有市场,我们也不可能办到第九届。”据陈英杰透露,由于特有的区域特点,吉林展在吸纳黑龙家和内蒙古观众的同时还吸纳一些东北亚的安防人士,与辐射范围更广的沈阳“东北安博会”竞争时有着自身优势。

  业内人士分析道,华北地区的河北展、北京展和天津展之间的对话,位处中部地区的武汉展、长沙展和安徽展之间的竞争,从举办时间和区域特点来说,竞争态势显然不及前文提到的其他地区。

  在争夺的资源过程中,中原地区的郑州展主打农村技防,一方面得益于河南庞大的农村市场;另一方面与河南在农村技防所取得的良好成就密不可分。此外广受追捧的西安展,由于其市场辐射西北多个省市,该展会承办方陕西省四星展览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振峰信心满满地表示,竞争日趋激烈的安防展会市场,西安展的品牌效应正逐步形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